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亚运扫描:刘翔拒绝担任中国旗手 阿联脱颖而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5日 09:00 来源:CCTV.com

  尽管多哈城市很小,举办亚运会这样的大赛显得很拥挤。但多哈为了迎接亚运会的到来还是费了很大一番心思的,为了把多哈打扮得焕然一新,多哈亚组委外观设计和活动设计部官员史密斯,带着她的团队早在18个月之前就开始了行动。各种比赛场地、高层建筑、公路桥、主题街道等不同类型的区域都必须统一在三种主色调之下。而且,选用的各种装饰材料也大相径庭,有的用油漆、有的用人造纤维面料、也有的用尼龙布等。仅仅为了将4座水塔全部装饰完毕,外观设计部就花费了7周时间,使用了900升油漆。这些装饰让刚刚抵达多哈的人们,都要准备好经历一场视觉炸弹的轰炸,以波斯湾海水深沉的蔚蓝色、茫茫大漠耀眼的金黄色以及亚奥理事会会徽上太阳鲜艳的红色为主体的多哈亚运会三色调冲击着你的视网膜,令你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亚运会即将开幕,中国代表团也已经成立了。盛大开幕式上谁能成为中国队旗手呢?易建联、李楠、丁俊晖和刘翔的名字浮出水面,虽然表面上谁能在开幕式那天晚上在哈里发体育场举起五星红旗还尚存悬念,但易建联当选旗手的可能性看起来比其他人大一些。篮球运动员由于身高优势而屡受青睐,从汉城到釜山,从1986年到2002年亚运会。从王立彬到李楠,中国亚运代表团开幕式旗手均来自男篮。年轻的阿联,阳光、青春的外形,在年轻人当中有相当大的亲和力,加上李楠已经是上届釜山亚运会的开幕式旗手,蝉联的可能性也不大。阿联刚刚宣布参加明年NBA选秀,风头一时无两,多哈亚运官网也早早的把他当作中国亚运军团的领军人物来介绍,因此阿联当旗手,可谓国际“民心所向”。身高、年龄、名气和档期,四大原因使得阿联脱颖而出。不过其他运动员也不必失望,每次大型运动员的闭幕式旗手也是一大荣誉,和开幕式旗手相比,闭幕式旗手更为看中的是在本届亚运会的成绩。

  中国田径队是抱着“为了锻炼新人,绝对优势项目不参加”的态度看多哈亚运会的,但刘翔为了代表国家形象破例参加了比赛。在雅典奥运会上,刘翔成功地当上了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不过这次亚运会刘翔却不再是“形象大使”了。为了在亚运会上打破自己创造的13秒27亚运会纪录,刘翔已经明确表态,拒绝担任多哈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旗手这一角色。运动员主动拒绝担任代表团旗手这一角色,在中国的体育史上还是第一次。比赛成绩和国家形象,本是融合得很好的,但在“锻炼新人”和“刘翔状态不错”的情况下,就是熊掌鱼肉不可兼得了。

责编:刘鑫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