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超收官 申花榜眼 山东鲁能如愿获得冠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3日 08:13 来源:CCTV.com

  历时七个多月,30轮的较量,中国足球超级联赛昨天终于迎来了自己的收官之战。由于大多数悬念在此前早已破解,所以只有申花和北京的亚军争夺战成为最后一轮的唯一看点。最终拿到三分的上海申花获得亚军。

  在辽宁队对战上海申花的比赛中,客场作战的上海申花队一开始占据着场上的主动,开场第八分钟凭借着13号成亮的进球,上海队暂时领先。第48分钟,9号拉米雷斯接队友郜林传球再次破门得分,比分改写为0比2,第72分钟,辽宁队20号徐亮为球队扳回一球,将比分改写为1比2。最终比分定格在1比2。

  在同一时间进行的北京国安客场挑战厦门蓝狮的比赛中,北京队始终无法找到攻破厦门队的方法,反而让厦门队在开场第九分钟,利用角球的机会由9号邹侑根率先头球攻门,1比0厦门蓝狮暂时领先北京国安。第66分钟,厦门队的5号王博抓住对方中路空档的机会,为球队再入一球。2比0的比分定格到了最后。

  而早已夺冠的山东鲁能则要客场挑战长春亚泰。可惜冠军未能站好最后一班岗。开场仅四分钟,身穿白色队服的亚泰就首开纪录.外援埃尔维斯打入一球.不过鲁能并没有放弃。比赛第17分钟,队长郑智反越位成功将比分扳成1比1平.戏剧性的是,重新开球的亚泰队随即成功策划一次进攻,跟上包抄的王栋射入网,将比分反超.易边再战,打起防守反击的亚泰队在第67分钟又有崭落, 曹添堡巧妙的吊射将比分改写为3比1.虽然联赛射手王李金羽在第83分钟利用一记远射打入自己的第26个进球,将比分追至2比3,但亚泰最终还是将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积分榜上紧追亚泰的大连实德主场面对已经降级的重庆力帆.上半场第30分钟,邹捷为实德队首开纪录,之后,扬科维奇一脚技惊四座的远射又将比分扩大为2比0.两球领先的主队在下半场并没有保守,第63分钟,朱挺的头球抢点打入了实德队的第三粒入球.第72分钟,潘塔吊门得手,将比分变为4比0. 第80分钟,和第85分钟,张亚林和邹捷锦上添花,又贡献两个入球.最终大连实德6比0大胜力帆。 在其他几场比赛中,上海联城3比0战胜天津康师傅,沈阳金德0比2不敌深圳金威。西安国际1比0力克青岛中能。至此2006赛季中超联赛全部结束,山东鲁能如愿获得冠军,2到6位的分别是 上海申花 北京国安 长春亚泰 大连实德 和 天津康师傅 。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