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体操世锦赛落幕 中国队收获八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2日 08:00 来源:CCTV.com

  在雅典奥运会上,应该拿金牌的项目,中国体操队几乎全都没有拿到,如今在经过两年多的卧薪尝胆后,在丹麦世锦赛上,中国体操队终于全面爆发,收获全部14枚金牌中的8枚,这也创造了中国体操队在一届世锦赛上夺得金牌的新纪录。下面,让我们就一起回顾一下这8枚金牌。

  男子团体金牌是本届体操世锦赛产生的第一枚金牌,在经历了雅典奥运会第五名的低潮后,中国男团再度崛起,以三个单项第一的绝对优势,第七次获得世锦赛男团冠军。首枚金牌在很大程度上鼓舞了中国体操队全队士气。在中国男团夺冠24小时后,中国女团也在童话故乡丹麦,完成了一个美丽的童话。她们以领先第二名0.875分的总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获得中国体操队成立53年以来第一个女子团体世界冠军。男子全能世界冠军对于有着“千年老二”绰号的杨威来说,一直是一个梦。经历了太多的亚军,付出了22年的等待,27岁的杨威终于圆了自己的世界全能冠军梦,拿到了这枚宝贵的世锦赛个人全能金牌。在摘得男团和全能两枚金牌后,杨威再接再厉,又夺取了双杠项目的冠军,这也让他成为了本届世锦赛第一位三冠王。

  助跑、上马、腾空、落地,整套动作一气呵成,16.00的高分,这就是“程菲跳”,凭借着这一跳,程菲以绝对的优势赢得了女子跳马比赛的冠军,这也让她成为了中国体操史上,第一位卫冕世锦赛冠军的女选手。程菲在自由操项目中也展示出了超强的实力,凭借出色的发挥,程菲在拿到自由操金牌的同时,与杨威一样,成为了本届世锦赛的三冠王。肖钦的这枚鞍马金牌赢得毫无悬念,整套动作流畅、舒展,被誉为“教科书”式的托马斯全旋做得又高又飘。本次世锦赛鞍马项目的成功卫冕,让这位昔日的“小马神”成为了真正的“鞍马王子”。肖钦用行动证明了,自己是鞍马项目中名副其实的统治者。

  21岁的小将陈一冰应该说是本届世锦赛上,中国体操队的一大亮点,扎实的基本功、强大的力量优势,让这个不爱说话的小伙子,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拿到了中国优势项目吊环的金牌。

责编:王少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