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葡语运动会五人足球赛:葡萄牙上演疯狂进攻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6日 09:48 来源:CCTV.com

  如果在一场足球比赛中一只球队没有了门将会怎么样?今天葡语运动会五人足球比赛的压轴比赛葡萄牙对阵巴西的比赛中就上演了这样的好戏,葡萄牙队舍弃门将疯狂的进攻虽然没能给他们带来金牌,但是他们这种奇特的战术却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届葡语运动会五人足球的压轴大戏在葡萄牙和巴西队之间的终极对决,此前双方都是保持全胜,净胜球领先的巴西队只需打平就能获得金牌。比赛进行到地37分钟比赛僵局仍然没有被打破,这时没有退路的葡萄牙主帅奥兰多用三号队员约什?比拉那换下了守门员,希望用进攻时人数上的优势来取得进球。在一般情况下一支球队去赛场比赛只会携带一个颜色的球衣,而约什?比拉那上场时则是身穿着跟队友不同的颜色的黑色客场球衣,显然葡萄牙队是在赛前就计划好了这一战术安排的。葡萄牙主教练奥兰多表示:“是的,我们之前就准备了这一战术来来准备和巴西队的决战。”

  这一战术是由五人足球比赛中守门员助攻的战术演变而来的,替换守门员上场的队员因为脚法比守门员更好,在进攻中会起到比守门员更好的作用,而这一战术的缺点就是如果进攻失败就会很容易被对手打反击成功,没有守门员防守的后方十分的脆弱,以至于对方门将的一脚远射也会攻破本方的大门,但是在葡萄牙队员看来为了进球这种冒险是非常值得的。葡萄牙队员约什·比拉那说:“因为我们急需进球,只有进球我们才可能获得金牌,我们没有退路。”

  在比赛的最后约什·比拉那终于助攻队友打入一球,虽然这粒进球没能给葡萄牙带来金牌,但是这种战术却让我们眼前一亮,两支球队用一场完美的比赛展现了五人足球的魅力。

  葡萄牙主教练赛后表示:我想虽然我们没有取得胜利,但是我想我们给所有的球迷奉献了一场激烈、有竞争,一场很不错的球赛。我们没有让这场比赛完美的结束,我感到非常遗憾,但是我们队的小伙子都很努力的展现了自己的实力,我们展现了五人足球的魅力。

责编:边境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