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一切准备就绪 体操女队完成世锦赛前最后一次练习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1日 08:24 来源:CCTV.com

  对于即将出征下个月丹麦体操世锦赛的中国体操队来说,男、女两队采用了不同的备战方案,好比17号在仙桃举行的全国冠军赛,男队世锦赛的成员是全体缺席,目的是争取更多的时间留在北京训练,而女队则整齐的出现在赛场,感受着出征丹麦之前的最后一次比赛气氛。

  今年的全国冠军总决赛更像是专门为即将出征世锦赛的中国女队营造的模拟赛事,下个月的丹麦世锦赛中国女队在抽签时抽到的第一个项目是平衡木,所以,全国冠军赛在预赛时也破天荒地打破了原来的比赛顺序,将第一项改为平衡木,并且让世锦赛大名单的10个女孩率先登场,单项决赛时,备受关注的程菲启用了“程菲跳”,完美的表现,为她赢得了该项冠军,不过在世锦赛时,程菲还将使出另一个杀手锏,踺子后手翻转体900度。

  另一个被关注的运动员是李娅,决赛时她成功地完成了独创动作,前空翻转体180度再接前空翻,世锦赛时如果李娅能够顺利完成这套动作,不仅能够以她的名字命名新动作,同时也是高低杠金牌的不二人选。同时,在世锦赛之前的这段时间里,李娅还有一个重要任务,那就是控制体重。

  另一个值得一提的是张楠,20岁的她瞬间已成为队里年龄最大的队员,然而近两年的时间里张楠一直被伤病困扰着,不过经过集训,目前张楠的状态已经很不错了。张楠说如果自己能入选世锦赛最终的阵容,她将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也会将自己走过的弯路告诉小队员们,中国体操队出征世锦赛的名单将于下周公布。

责编:钱睿斌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