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青女足惨遭五球横扫 不擅雨战痛失世青赛冠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4日 08:42 来源:CCTV.com

  在女足亚洲杯的决赛中,中国队战胜朝鲜队登上了亚洲之巅。当中国青年女足和朝鲜青年女足在俄罗斯世青赛决赛赛场相遇时,谁将首次赢得世界大赛的冠军呢?答案已经在今天凌晨揭晓,中国队在一场雨战中0比5大比分负于对手,遗憾的失去了为中国足球获得首个世界冠军的机会。

  中国队与朝鲜队在本届女足世青赛中的表现都可以用大放异彩来形容。中国队不仅拥有马晓旭这样的出色前锋,全队整体也表现出了很高的技战术水平。而小组赛三战三胜打入10球未失一球,朝鲜队的攻防能力也称得上是令人敬畏。赛前人们普遍认为这将是一场碰撞出耀眼火花的激烈对抗,谁也没有想到会出现如此一边倒的局面。下雨天气和场地积水的环境虽然造成了一些不利影响,但比赛开始后两队都迅速展开了猛烈的攻势。也许是考虑到接连的激烈比赛使马晓旭和訾晶晶的体力消耗过大,主教练商瑞华并没有让两人首发出场,不过中国队的攻势却依然锐气十足,并没有落在下风。

  比赛第16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朝鲜队解围出现失误,娄晓旭的倒地射门被朝鲜队门将扑出,错失了为中国队取得领先优势的机会。在中国队的进攻压力之下,朝鲜队并没有退缩防守,他们的反击努力在比赛第28分钟时收到了回报,朝鲜队后卫左路长传,而中国队的后卫袁帆和翁新芝在已经抢得有利位置的情况下处理球略显犹豫,被朝鲜队的赵润美抢断后突入禁区,晃过出击的中国队门将张艳如讲球打进,为朝鲜队率先破门,而这粒进球似乎也成为了本场比赛的一个转折点。失球后的中国队急于扳平比分,在进攻的组织上显得有些急躁,而大举压上的后防线在比赛第39分钟时却再次失误,为朝鲜队率先破门的赵润美接后场长传头球一蹭,插上的金成姬在中国队后卫和出击门将形成包夹之前冷静施射将球打进,朝鲜队取得了2比0的领先优势。

  半场还没结束中国队就以两球落后,这样的局面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之外,然而上半场比赛结束前金成姬再次抓住中国队后防线的失误为朝鲜队取得了3比0的领先优势时,谁都看出冠军已经离中国队越来越远了。门将张艳如将球扑出,而后防线竟然无人盯防金成姬,中国队背负着三个球的沉重压力结束了上半场比赛。马晓旭在比赛下半时开始后替换尤佳出场,然而在朝鲜队的重点盯防下她却没能得到太好的机会。而三球领先的朝鲜队在轻松的心态下进攻更是放开了手脚。

  比赛第51分钟,中国队的庄妍在中场被抢断,朝鲜队球员金景花在35米处拔脚远射,门将张艳如扑球脱手,跟上的金成姬小角度补射入网,为朝鲜队取得了4比0的领先优势,金成姬的进球数也与马晓旭一样达到了5个。进球仅仅四分钟之后,朝鲜队获得角球机会,中国队防守时盯人不紧,吉永姬为朝鲜队再下一城,5比0,比赛至此已经毫无悬念。最终朝鲜队赢得了本届女足世青赛的冠军。

  虽然朝鲜队金成姬的进球数追上了马晓旭,但是赛后马晓旭还是获得了本届女足世青赛的金球奖和金靴奖,而门将张艳如也获得了银球奖,这也使现场的中国球迷激动不已。正如马晓旭所说的,中青女足的姑娘们虽然没有登上世界之巅,但是强大的实力将使她们的明天像这雨中玫瑰一样美丽的绽放。

  中国 朝鲜赛后媒体评论

  国际足联赛后以“朝鲜队在泥泞中创造奇迹”为题报道了比赛。文章指出:朝鲜队比中国队更适合在雨中作战,更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北京的竞报以“0比5 非正常死亡”为题总结了本场比赛中国队失利的原因。首先中国队的体能问题依然没有解决,第二:队长马晓旭在下半场替补才上场,而此时中国队已经落后三球。第三我们对朝鲜队的多点进攻准备不足,第四,中国队的年轻队员的心理不够成熟导致连续丢球。

责编:钱睿斌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