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体操世界杯上海站中国选手夺得八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7日 07:57 来源:CCTV.com

  2006年体操世界杯上海站的比赛昨天落下帷幕,在最后一天五个单项的角逐中,中国选手摘得了其中的四金。

  在率先进行的女子平衡木的比赛中,小将庞盼盼发挥稳定获得一金。男子跳马的金牌则被杜伟收入囊中,男子双杠的金牌和银牌分别被冯哲和腾海滨夺得。程菲在女子自由操的比赛中收获了个人的第二金,男子单杠的比赛中国队没有派选手参加。

  这样在本次比赛的10枚金牌中,中国队共摘得了除男子自由操和单杠之外的8枚金牌。

  体操综述

  虽然本次比赛并没有太多世界顶尖的选手参加,虽然是在没有太强的实力和过多的压力下,中国队取得了如此不错的成绩。但是我们的确在比赛中看到了中国队这些年轻选手们的成长,重在练兵,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才是真正的目标。

  本次比赛一些小将的出色发挥可以说是最大的亮点。庞盼盼一人夺得了平衡木的金牌和自由体操的银牌,作为全国全能冠军的她还肩负着女队在全能项目上取得好成绩的重任。小将杜伟不仅夺得了跳马项目的金牌,还为中国队摘得了一枚宝贵的自由操铜牌,目前杜伟的自由操也是中国队的重点培养对象。冯哲在双杠比赛中战胜了滕海滨,获得金牌,扎实的技术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让冯哲夺得了他的第一个世界大赛冠军。 2006年体操世界杯上海站的比赛是继1999年天津世锦赛以来,中国第二次承办体操类的国际赛事,而且从今年开始连续三年中国都将承办体操世界杯的系列赛,目的就是让队员们适应2008年北京奥运会本土作战的客观环境,同时让更多的外国选手前来参赛,以便更好的了解对手的实力。对于10月份即将到来的世锦赛,据中国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透露,中国队还将以年轻队员为主,让他们在比赛中逐渐适应新规则,在比赛中积累经验。总之是重在练兵,一切都为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作准备。

责编:陶柯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