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频道 > 谁将解说北京奥运 > 正文

李然 

央视国际 (2005年01月17日 15:24)


  姓名:李 然 性别:男 出生年月: 1978年11月

  籍贯:吉林省松原市 民族: 汉 婚姻状况:未婚

  学历:大学本科 专业:汉语言文学 第二语言:英语

  工作单位:黑龙江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职务:教师

  身高:176cm 体重:70kg 视力 左 :4.5 右4.5

  血型:A

  爱好:体育、旅游、文学

  个人经历

  1989年,尚在小学的我目睹了高丰文、麦超梦碎新加坡,泪别亚平宁。从那时起,我对体育尤其是足球便从未停止关注。在体育的世界里,我体会着悲怆和欢喜,而渐渐地,成为一名体育评论员也成了我的梦想。甚至小时候在看足球赛时,曾经把音量消除,自己解说。

  王志曾经说:“只有职业的,才是优秀的。”我清楚地知道,爱好不等于擅长,所以我一直在寻找各种机会走近梦想。

  1999年—2002年,我在哈尔滨经济广播电台主持《体育追踪》节目,其间曾作为电台评论员赴沈阳为韩日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做现场报道,并为本台解说评论十强赛以及韩日世界杯部分场次的比赛,同时为《哈尔滨广播电视周报》撰写多篇足球评论文章。

  这段不舍昼夜的日子让我体会到了职业传媒人的辛苦,也享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快乐。米卢说“态度决定一切”,我想这快乐也正源于我对体育评论工作的执着与热爱。这段经历坚定了我实现梦想的信心,也使我更加渴望一个更大的舞台。

  2001年至今,我在黑龙江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任教,从此对传媒业的责任二字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我也在哈尔滨电视台担任节目主持人,对电视也有了更多的理解与感悟。希望这这些经历能够成为我完成梦想的阶梯,我也将为我的梦想百折而不回。

责编:郑德春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