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媒体扫描:“中德大战”扣人心弦

央视国际 (2006年05月01日 09:19)

  昨天的世乒赛男团半决赛,中国队与东道主德国队的对决扣人心弦,国际乒联的官方网站发表了一篇充满激情的文章对整场比赛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描述,首先它认为这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为乒乓球这项运动增添了魅力”。谈到第一盘波尔在0-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战胜马琳的时候,它形容球馆里的气氛就像“过了电”一样;而王皓3-0战胜费杰科纳斯那场比赛的气氛则被认为“充满了必胜的信念”;王励勤与波尔的决胜局,刘国梁教练在王励勤以3-5落后的时候叫了暂停,回到场上之后,王励勤竟然连得七分并最终拿下了比赛,因此国际乒联认为刘国梁的指导真是“充满了智慧”。当然王励勤能够打败聚斯和波尔两员大将与他自身的实力也是密不可分,国际乒联评价说,在需要的时候,王励勤总有出色的发挥,他打球的效率非常高,是一名真正伟大的球员。 今天出版的《解放日报》则评论说,上演这样的经典比赛,我们也应该感谢波尔。有了伟大的对手,才会有伟大的比赛。中国乒乓球曾经因为拥有瓦尔德内尔这样的对手,才不再寂寞。如今,老瓦将别,波尔来了,德国队来了。中国乒乓球的字典里又多了“中德大战”。我们对国球又多了一份期待。

  南方日报:男篮围着北京奥运转中国篮协昨天公布了新一届男篮国家队的集训名单,《南方日报》无论是姚明等人的缺席还是王治郅等人的入选,这一切都是围绕着北京奥运会。姚明能不能赶上世锦赛还很难说,但对于即将开始集训的中国队来说,姚明的缺席至少会让他们在这段时间的训练中受到一定影响。好在王治郅的归来和易建联的崛起让这种影响已经降到了最低。而第一次入选国家集训队的6位新秀:解立彬、王勇、王磊、杨鸣、黄海贝和张松涛,他们的入选,说明了中国男篮还需要一些新鲜血液的补充。看来,无论是尤纳斯还是中国篮协,都希望能考察更多年轻球员的实力。今晚9点半,体育频道的体育世界节目还将播出关于此次国家男篮集训名单的专题节目,欢迎收看!

  4月29日是“世界太极日”,这一天在美国洛杉矶有近千名中外武术爱好者聚集一堂切磋技艺,来庆祝这个节日。您看这些武术爱好者练太极拳多认真啊,一招一式还有那么点架势吧。您再瞧这位,肚子大的象要生产的孕妇,还在那儿像模像样的比划呢,太极拳之所以能够吸引这么多人参与,不仅与它近百年的历史文化息息相关,还因为它适合任何年龄、性别、体型的人练习,同时还能练气、健身、修身养性,这么受益而又简单的运动他们当然不会拒绝,您看从他们统一着装的就能看出他们对太极拳的喜爱程度了。

责编:陶柯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