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央视国际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报道

奥运看点(五):中国女曲能否给国人惊喜 

央视国际 (2004年07月29日 14:25)

  CCTV.com消息:中国女曲在2002年先后拿到了冠军杯冠军和亚运会金牌,但在经过了去年年初的队伍调整后,新老交替的中国女曲水平有所下降,面对即将来临的雅典奥运会,韩国主教练金昶佰率领这支女曲能否给我们带来惊喜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先我们来看一看雅典奥运会女子曲棍球队的分组情况,参赛的10支球队被分为A、B两组:中国队与阿根廷队、日本队、新西兰队和西班牙队被分在在A组;澳大利亚队、比利时队、德国队、韩国队和南非队被分在B组。只有取得小组前两名的球队才能进军半决赛。从当今世界女曲的格局来看,中国、澳大利亚、阿根廷及荷兰四队实力最强,中国略强于荷兰、稍逊于澳大利亚,和阿根廷旗鼓相当。作为中国队小组赛的头号对手,2000年悉尼奥运会亚军,阿根廷队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她们崇尚全功全守的技战术风格,凶悍的球风令许多对手难以招架.而中国队在亚洲赛场上的主要对手日本队则是中国队的二号“敌人”。在奥运预选赛中,日本队以骄人的战绩获得了冠军;在此前以替补队员出战的中国队也曾2∶6不敌日本队而无缘亚洲杯决赛。因此可以说阿根廷和日本是中国队在小组赛中两块最难啃的“硬骨头”,也是中国队夺牌冲金道路上首先要过的两道难关。为了尽快磨合队伍,今年4月中国女曲与澳大利亚队进行了四场热身赛,不过成绩仅为1胜3负。

  不过对于主教练金昶佰来说,在大赛前发现问题未必是一件坏事,回到国内后他对女曲姑娘们有针对性的展开训练,甚至请来男子运动员来打比赛。女曲姑娘们在体能储备、队伍配合、技战术方面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如中国队不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则很有可能提前和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在交叉赛中硬碰硬,虽然中国女曲冲击金牌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但是相信拥有极高意志品质的女曲队员们不会让我们失望的。女子曲棍球比赛从8月14日开始,中国队首战将与日本队交锋。

责编:宋璐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