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阿姆斯特朗向“六冠王”挺进  

央视国际 (2004年07月22日 13:41)

  环法自行车赛第16赛段昨天结束,身穿黄色领骑衫的美国邮政车队车手阿姆斯特朗夺得冠军,稳居总成绩榜首位,实现六冠王的梦想指日可待。

  昨天的个人计时赛从瓦桑堡到阿尔普迪埃,总长只有15.5公里的赛道上有21个弯道,车手们要骑行13.8公里的上坡路段,到达和起点海拔相差1100多米的山顶。这也是组委会第一次把个人计时赛安排在如此艰苦的山地赛段。车手按照总成绩榜排名倒序出发,前135名,每隔1分钟出发一位,后22名每隔2分钟出发一位。澳大利亚车手麦克伊文在终点处的小轮车特级表演给比赛带来了轻松的气氛。随着排名靠前的车手投入比赛,真正的竞争也由此展开。阿姆斯特朗在车迷热烈的欢呼中出发,据报道,观看比赛的观众超过50万,阿姆斯特朗认为在如此狭窄的赛道上聚集这么多车迷很危险。途中,阿姆斯特朗显示了强大的爬山能力,一直保持高速骑行,乌尔里希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他最终比阿姆斯特朗多用1分01秒,夺得赛段亚军。在12.5公里处,阿姆斯特朗追上了早于他2分钟出发的丹麦CSC车队的巴索,最终他以39分41秒完成比赛,他在13.8公里的上坡路段比意大利车手潘塔尼创造的纪录只慢了1秒钟。总成绩榜上,阿姆斯特朗领先第二名巴索3分48秒稳稳占据首位,乌尔里希排名第四,但与阿姆斯特朗的差距已经扩大到7分55秒。我台体育频道今晚23点25分转播第17赛段的比赛,欢迎收看。

责编:宋璐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