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环法第14赛段冈萨雷斯首夺赛段冠军

央视国际 (2004年07月19日 13:04)

  环法自行车赛昨天进行了第14赛段的争夺,结果意大利法萨车队的冈萨雷斯夺得冠军,也为西班牙人赢得了本届环法的第一个赛段冠军,弗克勒则幸运的保住了黄色领骑衫。

  在结束了比利牛斯山区的艰苦骑行后,昨天的比赛进入了平地缓冲赛段,从卡尔卡松到尼姆,192.5公里的赛道平缓到没有一个爬坡赛点,这也注定了昨天会是一个相对平稳的比赛日。比赛开始后,车手们的车速飞快,但并没有紧张激烈的火药味,百人的大集团穿行在满眼翠绿的树林和葡萄园中,车手们还不时的交谈聊天,远望去更像是骑车游览。比赛进行到100公里左右,10人组成的第一集团开始大幅度领先,但高手们并不急于追赶,因为领先者中成绩最好的车手总排名不过第43位,对阿姆斯特朗、弗克勒等不能形成威胁。有意保存实力的阿姆斯特朗在大部队中一直没有显山露水,在昨天接受法国一家电台采访时,他表达了在成就六冠王后打算退役的想法,身体状况、受到服用兴奋剂的质疑和车队换东家都是使他考虑退役的原因。不过,他明确表示当前的比赛才是重中之重。比赛还剩下10公里,10人集团开始冲刺,法萨车队的冈萨雷斯脱颖而出,疯狂的速度让其他9人只能目送他的背影,最终,这位西班牙人以4小时18分32秒的成绩夺得赛段冠军。14分12秒后,包括阿姆斯特朗、弗克勒、乌而里希在内的大部队抵达终点。这样,布里奥切车队的弗克勒可以将黄衫穿到阿尔贝斯山脚下,他还领先第二名阿姆斯特朗22秒,乌而里希排在第8。今天选手们在尼姆修整一天,明天即将展开更为艰苦的阿尔贝斯山区的较量。

责编:宋璐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