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央视国际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坛快讯

北京奥运会国家体育场和游泳中心破土动工

央视国际 (2003年12月24日 13:11)

  CCTV.com消息:众所瞩目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比赛场馆,国家体育场和国家游泳中心今天正式破土动工,上午9点和10点,奥林匹克公园内的施工现场分别迎来了两个场馆简朴而隆重的开工仪式。这标志着2008年奥运会场馆建设的全部启动。

  上午9点15分,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王岐山下达了北京奥运场馆建设的第一道开工令。这标志着2008年奥运场馆建设的全面启动。国家体育场是第29届奥运会的主会场,它位于北京城市中轴线北端的东侧。建筑面积25.8万平方米,可容纳观众10万人, 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田径比赛和男子足球决赛等赛事将在此举行。此前经过全球设计竞赛,国家体育场已确定了由瑞士赫尔佐格和德梅隆设计联合体设计的“鸟巢”方案,她酷似由金属树枝编织而成的巨大鸟巢。其形状新颖而独特。预计在2006年底完工。随后还进行了国家游泳中心的开工仪式,国家游泳中心位于国家体育场的西侧,建设面积8万平方米,可容纳观众坐席1万7千个, 它与主体育场鸟巢在建筑风格上形成阳刚与柔美的呼应。预计在2006年底建成完工。本月底,国家体育总局负责建设和管理的老山自行车馆和北京射击馆也将动工建设。2006年底,2008年奥运会比赛所需的35座场馆将全部竣工。

责编:刘鑫隆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