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招商频道 > 招商频道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多个地方品牌食用油价格上调

 

CCTV.com  2009年12月07日 10: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12月6日,食用油价格以涨为主,多地部分品牌食用油价格上调。因抢购,一些地区监测点部分品种断货现象增加;蔬菜价格整体延续上涨走势;肉类价格以微涨为主;成品粮、禽蛋、水果、淡水鱼、奶类价格基本稳定。

  除纯菜子油价格下降0.5%外,其余6种监测食用油价格均上涨,涨幅在0.2%至0.4%之间。因进货价格上调,安徽、四川、吉林、浙江、江苏、云南、江西、贵州、广东、湖南、重庆、山东等省份的多个地市,包括大豆油、菜子油、花生油在内的多种食用油价格上涨,主要涉及金龙鱼、鲁花、福临门等品牌,涨幅多在6%至15%之间。

  山东菏泽信息采集员反映,当地监测超市12月5日一天的食用油销量是平常销量的3倍,预计全国范围的食用油价格上调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13种监测蔬菜中,10种价格上涨,涨幅均不超过1%;菠菜、豆角价格分别微降0.4%、0.5%,大白菜价格持平。近日有媒体称,资金炒作导致干辣椒价格飞涨。我们日前在北京玉泉路一大型调料批发市场了解到,目前质量中上等的干辣椒每斤价格在9元左右,比上年同期的每斤3元确实涨了不少,但只是往年的正常售价。商户反映,去年行情不好,产区种植量下降,才是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

  猪后臀尖肉和猪五花肉价格均微涨0.3%,每斤分别至10.32元和9.45元。牛腩肉和羊后腿肉价格均微涨0.1%,牛腱肉价格下降0.1%,每斤分别为15.67元、17.63元和17.44元。

责编:王震宇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