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盛霖 袁纯清深入户县周至视察农村公路建设

 

CCTV.com  2009年04月20日 17: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陕西省人民政府网  
专题:陕西领导人活动集

  4月16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省长袁纯清来到户县西留农村公路养护工区视察。

  4月16日,在全国农村公路建设现场会召开之际,国家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省委副书记、省长袁纯清,在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省委常委、副省长洪峰等的陪同下,专程到户县和周至县视察农村公路建设情况。

  在户县焦西村,李盛霖、袁纯清一行的到来迎来了村民阵阵热烈掌声。部省领导与村主任蔡瑞民聊了起来。说起村里的产业发展情况,蔡瑞民说:“村里种植了生姜,路修通后,价格随之提高,村民年收入增至5800元。现在村里环境大变样,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李盛霖听后点点头,问道:“村民对修路支持吗?”在听说了村民都积极投工投劳进行路基建设,给公路建设“打底子”后,李盛霖表示,公路建设要量力而行,采取一事一议,自愿参与,使大家共同享受到公路发展的成果。

  随后李盛霖、袁纯清一行来到周至县虎峰村。村主任付海鹏说,在2004年,村上居民的收入还不到1000元,随着路的修通,村上大力发展猕猴桃、核桃、水蜜桃等果林,短短四年,村民收入翻了四番,达到近4000元。68岁的村民李秀玉也说:“前几年桃子都卖不出去,现在是上门收购,一斤卖两三块钱,我一年收入四五千元,娃们在外打工也比不上呢。”李盛霖说:“近几年党中央、国务院确定要加大农村公路建设,陕西省委、省政府,西安市县各部门和农民都很支持、重视农村公路的发展。公路的畅通促进了生产,改善了面貌,促进了和谐,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现在路通了,运输量加大,客运发展,公路养护很重要,一定要抓好。”

  李盛霖、袁纯清一行还视察了户县西留养护工区、庞光镇路站运综合管理站和涝峪稳定土拌合场。

  又讯4月16日,国家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在省委常委、副省长洪峰的陪同下,视察了秦岭终南山公路隧道。李盛霖代表交通运输部党组向奋战在交通安全保障一线的员工表达了亲切问候。他说,秦岭终南山隧道的安全保障能力很高,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和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希望大家加强责任感,履行好职责,为通行提供安全保障服务。 (记者 汪曼莉 贺建荣摄 )

 

责编:王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