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队迎来新赛季开门红

 

CCTV.com  2011年03月17日 15:3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cctv.com  

 

在2011F1摩托艇世锦赛揭幕战上,中国队再创历史荣获季军,右一为中国队赛手菲利普·洽培

卡塔尔队老牌战将、今年53岁的普莱斯夺冠

   北京时间3月5日21:30点,在风景宜人的卡塔尔多哈湾,2011赛季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揭幕战——多哈大奖赛圆满结束,卡塔尔队老牌战将、今年53岁的普莱斯凭借杆位赛上第三的位置一路狂飙,无人可敌地将新赛季首个冠军奖杯纳入怀中,收获20分;普莱斯新搭档原狂鳄队新秀亚力·卡罗拉在加盟卡塔尔队后也不负众望地拿到第二,为卡塔尔队再添15分;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赛手菲利普·洽培在本赛季的揭幕战上冲破卡塔尔队双雄和芬兰冰刀的封锁勇夺季军,再次为中国招商银行队赢得荣誉。

    这也是中国招商银行队首次在国外赛站登上领奖台。但是中国队另一名赛手皮埃尔·伦迪遭遇赛艇故障未能跑完全程。此役,中国队共获12个积分,在2011赛季赛队排行榜上位居第三名。

    在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上,新赛队瑞典队肖恩·多仁特携新搭档约纳斯·安德森崭新亮相,分列第四、第五,共获16个积分。

    比赛总是有人欢喜有人愁,在昨天的排位赛上夺得杆位的狂鳄队选手“芬兰冰刀”萨米·瑟里奥 在领先了29圈之后,在第35圈突然遭遇引擎熄火,无缘领奖台。阿布扎比队双雄此站也无上佳表现,山尼·阿·卡兹排名第七,斩获四个积分;昨天杆位赛上排名第二的艾哈迈德·阿·哈米利,在今天的比赛中也因引擎故障只跑完20圈。

    而狂鳄队新加盟的意大利籍赛手大卫·帕多凡排名第六,为赛队收获了宝贵的5分。

本次多哈揭幕战共有来自美国、意大利、法国、芬兰等8个国家的15名赛手参加。在目前的赛队排行榜上,有普莱斯和卡罗拉坐镇的卡塔尔共获35个积分,成为多哈站最大的赢家;瑞典队以16个积分获得赛队首个亚军;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以12分排首次冲进前三。而上个赛季的赛队冠亚军狂鳄队和阿布扎比队爆出冷门,被挤出了三名之外分列四、五位。

    至此,2011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的首场战役已经圆满结束,第二站将移师葡萄牙波尔蒂芒。

责编:敖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