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张娜简历

CCTV.com  2008年11月19日 11: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姓名:张娜

    性别:女

    生于北京,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多年从事油画、铜版画创作、国画创作。

    1995年水彩画《秋忆》获首届全国水彩画展金奖。

     1997年举办个人油画展《生命·系列》(北京),同年北京电视台“东方文苑”栏目多次播出个人油画专辑。

    1997年作品《秋日》、《葵系列之二》入选第二届中国油画展,并在美术馆展出。

     1998年铜版画《萌动》入选全国“三版展”并在美术馆展出。铜版画《葵·生命》被北京大学收藏。曾在芳草地“古老画廊”举办个人画展。

    1999年《生命》参加全国版画展作品被神州版画院收藏。

    2000年举办个人铜版画展(北京)。

    2000年铜板作品入选“今日中国美术”全国展。在美术馆展出。

    2003年油画《状态》入选全国新人新作展,并在美术馆展出。

    2004年油画作品被选入“现代中国绘画”。

    2005年铜版作品《远古》、《萌动》、《人生记录》被选“入中国当代版画展”。

    2007年作品《和谐》入选世界和平发展协会举办的“和平杯”画展,并在太庙展出。作品被世界和平发展协会收藏。

    2007年油画《生命·过程》入选“CCTV中国当代油画作品展播”并获奖。作品被中央电视台永久收藏。

    2008年五张铜板画被入选奥组委在鸟巢展览。

    2009年油画作品《收获》被选入《辉煌历程——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重点书系》:“中国美术60年”。

    2010年油画作品《和谐》参展《百年如歌—纪念国际妇女解放运动一百周年女美术家作品邀请展》,在炎黄艺术馆隆重展出

     2010年12月在辛亥革命100周年画展中,油画《永久的纪念》荣获金奖,并在人民大会堂颁发荣誉证书。

    多年来很多作品被中外人士收藏。

    作者感言

    在我的绘画世界里,每一张作品都包含着我对人世间的解读和记录着我生命的过程。我用真诚和情感创作每一个画面,它记载着我的理想、情感和梦、还有快乐与悲伤。在我的生命过程中,这个世间给我带来太多的感悟,激发我不停地的创作,不论是油画还是铜版和水墨,用各种的材质和技法来充分表达我的创作灵感,不论是抽象还是具象的,他们都代表作我的创作主题——《生命永恒》。把生命中美好的瞬间和每一次的感悟记载下来展示给人们。

    这些作品,作为一个生命的个体,她们是经过沉淀的偶然,也是难得的,所以也是宝贵的。那些植物、各种花还有那些质朴、单纯甚至有粗糙的陶罐,内涵是深刻的,深藏着内心的神秘。

    我在作品中各种状态的干花,她是强化一种精神,虽然干枯了但仍有生命的存在和支撑,坚韧挺拔、不屈不挠,还给人们带来一种成熟的美,同时也歌颂生命的永恒。

    有些作品看起来平淡,但很真实,所以她是独特的,不可替代的,即使枯了,但灵魂依旧。让人们记住这种精神,记住这永恒的美。

生活 过程

入围作品《生命 过程》

责编:周忠孝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