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首页 | 平安故事 | 各地新闻 | 书法绘画作品展示厅 | 幕后故事 | 摄影作品 | 会客厅 | 《平安家园》的长征路 | 获奖作品 | 平安晚会  
宣传片

开场白
" class=text>生长和谐 平安中国。在这一年里的最后一个夜晚,让我们一起来回味平安给我们带来的和谐与温暖。以平安的名义,让我们相聚在一起共同见证这一年一度的平安盛典。平安是什么?尽管它没有唯一的答案,但所有的祝福,人们会首选一句:祝你平安。平安是什么?尽管它没有夺目的光环,但人生所有的欢乐,都离不开平安。平安是生长和谐的田园。回首2006,有无数为塑造平安中国而付出心智、付出劳作、付出生命的人们,他们为希望而奔波,为正义而呐喊,为秩序而求索。为了表达对这些英雄们的敬意,晚会特意用中华民族传统的平安符号装点出一条平安大道,今晚英雄们将走过平安大道,走进这平安中国的盛会。
主题一:守护的力量
在长达半年的平安家园平安中国媒体行动中,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全方位反映不同地区不同层面在创建平安中所做出的各种尝试,反映他们在用怎样的方式塑造着平安中国和平安家园,今天,这个晚会正是这次媒体行动的延续。在媒体行动期间,我们深入了全国70个综治先进县区,北到呼伦贝尔,南至广西北海,西至新疆皮山,东到黑龙江宁安,作为社会与法频道的主持人,一路上我们寻访着平安的经验,也在寻找着平安的答案,平安是什么有多种解释,但我至少可以告诉你平安不是什么,当你走在路上被人偷了,被人抢,被人打了这些都是属于不平安。

 
· 专题片:生命的碰撞

 
· 专题片:守护平安 构建和谐

 
· 晚会第一次平安发布
主题二:生命的礼赞
· 专题片:生命中最后的一次散步
平时几乎每天都出去散步,5月3号、4号那天他值班,我一个人没去散步,5号那天吃过晚饭,他说两天没散步了,我们两个就出去散步了,在古城转了一圈出来,走到电信大楼旁边,就突然听见有个女的在喊抓小偷抓小偷,他什么话都没有说,追去了……歹徒被制服,但杨丽胜已经被刺伤。
· 杜红讲述:我和我的孩子们
有一次,一个孩子兴高采烈地给爸爸打电话,周围却突然沉静下来,许多孩子的眼神变得复杂,毕竟有爸爸是一件多么令人幸福的事情啊。从那以后,大家突然知道了这毕竟不是一个普通的夏令营了,有的孩子今生今世没有机会再张开口叫一声爸爸了,在这个特殊的夏令营里,爸爸是一个令人伤心的词汇,不提爸爸了。
主题三:平安下一代
平安是什么?我们在寻访的过程中发现了一种现象,一个代表着科技时代最新成果的互联网,正在遭遇尴尬。2006年一年间,关于未成年人网络上瘾的问题依然是社会关注的热点,我们看到社会各界发起的帮助未成年人戒除网瘾的行动一直没有停止。我们看到了城市的未成年人网络环境已经发生了好转,但是黑网吧却正在向广大的农村地区蔓延,但当我们看到一个个孩子沉迷于互联网的时候,让我们开始思考该怎样地对待互联网呢?别让互联网忘了农村,因为那里的人们需要互联网,别让互联网害了农村,因为那里有许多没有设防的地方。

 
· 专题片:田野的等待

 
· 农村互联网调查

 
· 第二次平安发布
主题四:生长的和谐
· 上学的故事
南窑村,位于西安市城南,在这里租住的都是从农村来到城市的打工者,人们又称这种地方叫城中村,在中国的每一个城市都存在有这样的城中村。它们既是城市,又像是村庄。来自陕西泾阳县的马红娟一家就生活在这里……
主题五:英雄成千
· 上海之夜6分钟
我们在寻找平安,我们在寻找英雄,其实英雄的道路不是提前设计的,也许每个人的脑海里都有英雄情结,只是在等待着一个时刻的到来,等待着一个时刻的启迪。2006年10月,发生在大上海之夜的六分钟故事,展示了一个美丽的上海女孩传奇般的经历。
· 相关新闻:女青年钱瑛被授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
主题六:仰望平安
胡锦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人民群众自己的事业,必须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查一切积极因素,汇聚起促进社会和谐的强大合力,形成促进和谐人人有责,和谐社会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

    平安中国令人无限感慨,因为中华民族正走在伟大复兴的路上,人们正在享受着平安的同时,也在期待着中国长久平安。让我们在每一年,在每一天,在这样的夜晚,为我们的国家祈福,为我们的民族祈福。合让我们共同仰望平安中国。
《平安中国》晚会
12月20日,中央综治办与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大型专题节目《平安中国》录制工作在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圆满完成,将于12月31号19:45在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播出。
主题一背景资料
· “两抢一盗”详细资料
· 广州300支民间反抢队的困境
· 公安部部署打"两抢"专项斗争
· 广东佛山组建打击“两抢”专业队 新型警务模式值得借鉴
主题二背景资料
· 中国22年来牺牲7000民警 公安部设立英烈基金会
· 满腔热血写忠诚 青春无悔铸警魂——————记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献身的共产党员、民警杨丽胜
· 公安部通报2005年全国公安民警因公牺牲负伤情况
晚会现场
公安英雄走过平安大道
晚会入场人人佩戴平安结
领导人兴致勃勃看晚会
肖雄翟万臣朗诵英雄成千
与会英雄人人佩戴平安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