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博《进沪车辆通行证》申领方法

 

CCTV.com  2010年04月12日 15: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世博交通网  

  经公安部、交通运输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决定,为保障上海世博会的安全顺利进行,自2010年4月15日起至11月15日,对进入上海市的机动车辆实行通行证管理。

  上海市所有单位和私人车辆车主均可按照自愿原则申领《进沪车辆通行证》,公安机关根据相关标准审核后免费发放。《进沪车辆通行证》仅在道口使用,持证车辆可从专用车道快速验证后进入上海市,无证车辆则依次排队逐车接受安检后方可进入。

  领取《进沪车辆通行证》的单位和个人应履行与公安机关签署《责任书》和《承诺书》的义务,保证车辆进沪时不随车携带爆炸物、剧毒化学品、放射性同位素、枪支弹药等危险物品,不携带管制刀具、弓弩等管制物品和法律明令禁止的其他物品;不转让或伪造、变造、倒卖《进沪车辆通行证》,一旦遗失或被盗及时报告公安机关。违反上述规定的,公安机关将收缴《进沪车辆通行证》。

  A、申领地点

  自即日起至上海世博会结束,上海市民可以到全市公安派出所申领《进沪车辆通行证》。4月15日起,也可以到出上海的G60沪昆高速枫泾、G15沈海高速沪浙、G15沈海高速朱桥、沪宜公路葛隆、白石公路赵屯、沪太路洋桥等6个公安检查站现场办理点申领。

  上海市公安派出所每周一至周五9时至17时受理单位车辆申领;每天9时至20时受理私人车辆申领。6个公安检查站现场办理点每天9时至20时受理单位和私人车辆申领。

  B、申领方式

  ■单位车辆申领《进沪车辆通行证》按照“单位自审、公安机关复核”的原则进行。

  申领单位对申领车辆的从属关系、年检情况、出入上海市界需求等情况进行自审后,到单位实际经营地或注册地所属公安派出所申领《进沪车辆通行证》,公安派出所在受理后5个工作日内根据复核结果予以核发。申领时需提供以下材料:一是经单位负责人(法定代表人)签名并加盖公章的书面申请;二是由本单位负责人(法定代表人)签署的《责任书》;三是工商营业执照和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政府机关等除外);四是《〈进沪车辆通行证〉车辆审核表(单位)》和《〈进沪车辆通行证〉驾驶员审核表(单位)》;五是申领车辆和驾驶员信息汇总电子表格。

  申领车辆驾驶员涉及外国人和中国港澳台居民时,按照第三种方式申领。

  ■私人车辆车主申领《进沪车辆通行证》按照“个人申领、公安机关核发”的原则进行。

  由申领车辆车主到其户籍所在地或实际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领《进沪车辆通行证》,公安派出所根据审核结果予以当场核发。申领时需提供以下材料:一是《〈进沪车辆通行证〉申领表(个人)》;二是车主本人签署的《承诺书》;三是车主本人身份证(居住证、临时居住证)、机动车驾驶证和行驶证原件;四是车辆需由他人驾驶的,车主还应出具《授权驾驶委托书》。

  ■外国人和中国港澳台居民私人车辆申领《进沪车辆通行证》的,由申领车辆车主到其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领。

  其中,外国人需持有效护照(签证期内)、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临时驾驶许可)、行驶证原件和公安派出所开具的《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单》;台湾居民需持《台湾地区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临时驾驶许可)、行驶证原件和公安派出所开具的《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单》;香港、澳门居民需持《港澳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临时驾驶许可)和行驶证原件。

  表格领取:申领所需表格及《责任书》、《承诺书》、《授权驾驶委托书》可在受理审核的公安派出所和公安检查站现场办理点领取,也可在“中国上海”(www.shanghai.gov.cn)和“上海公安”政府网站(www.police.sh.cn)上自行下载。

责编:王震宇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