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海世博会门票怎么买?怎样买划算?

CCTV.com  2010年04月14日 14: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世博门票总体方案昨天正式公布。门票究竟怎么买?怎样才能买得划算?上海世博会组织者昨天就这些问题向媒体一一作答。

  问:上海世博会门票的种类有哪些?

  答:上海世博会门票设个人票和团队票两大类,共九种。个人票分为指定日票和平日票,其中指定日票分指定日普通票和指定日优惠票两种;平日票分平日普通票、平日优惠票、3次票、7次票和夜票五种。团队票分普通团队票和学生团队票两种。上海世博会不设赠票,除入园时身高1.2米以下(含1.2米)儿童免票外,其他参观者均须购票入园。

  问:个人票中的指定日和平日如何区分?

  答:上海世博会会期从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一共184天。根据国家统计局完成的上海世博会2006年度中国境内参观者意向调查结果,并参考近几届世博会客流规律和新修订的国家节假日制度,将“五一”假期(2010年5月1日至3日)、“十一”假期(2010年10月1日至7日)、上海世博会闭幕前一周(2010年10月25日至10月31日)的参观日设为指定日,指定日天数共17天,除指定日以外的其他参观日为平日,共167天。

  问:如果指定日当天没有来,所购指定日门票是否就浪费了?

  答:否。根据上海世博会门票适用规则,指定日票如果在票面标明的参观日期当天未使用,还可以在任一平日使用。

  问:3次票或7次票是什么概念?

  答:门票在会期中除指定日外,可任选3天或7天入园,一人一票,每天仅限入园一次,在规定的参观次数内,可供持票者本人或他人使用。

  问:能提前在销售网点购买夜票吗?

  答:不能。为控制每天园区客流人数,夜票仅在上海世博会会期平日于园区现场销售。除夜票外,其他六种个人票,购票者都能在上海世博会指定的销售网点购买到。

  问:上海世博会是否设有“家庭票”?

  答:否。上海世博会没有单独设“家庭票”票种。上海世博会将考虑通过促销手段鼓励以家庭为单位参观,并在参观服务中给家庭组合提供良好的服务和便利。

  问:持有上海世博会门票是否可以参观园区内所有场馆?

  答:是。根据世博会惯例,除组织者另有规定外,参观者持门票入园后可参观上海世博会园区内所有场馆。

  问:参观者入园当天是否可以多次进出世博园区?

  答:否。上海世博会门票适用规则为一人一票,入园当日一次出入。

  问:上海世博会门票什么时候向公众售票?

  答:2009年7月1日开始,公众可通过上海世博会指定门票销售代理商提供的网点、网站、电话等方式购票。2010年5月1日上海世博会开幕之日起,公众还可通过现场售票点、自助售票机等方式购票。此外,公众还可以通过世博游指定旅行社组织的世博团队游参观上海世博会。

  问:上海世博会开闭幕式门票如何买?

  答:上海世博会开闭幕式门票不同于上海世博会参观门票。开闭幕式活动正在策划中,相关门票销售将另行制定规则,并适时公告。

  问:上海世博会门票购买后是否可以退换,可否补票?

  答:否。上海世博会门票一经售出概不退换,请在购买前仔细阅读有关说明。世博门票为非实名制门票,购票者购票后应自行妥善保管门票,如有遗失,不予补票。

责编:王震宇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