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10上海世博特许商品介绍

CCTV.com  2010年04月13日 14: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注册报告》中明确,上海世博会标志特许经营,是指组织者授权国内外合格的企业生产和销售带有上海世博会名称、会徽和吉祥物等世博会知识产权的产品,而企业则通过向组织者缴纳特许权费的方式对上海世博会的筹备和举办提供资金支持的经营活动。

  一、上海世博会标志特许经营的工作目标

  (一)传播上海世博会的主题与理念。紧紧围绕“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弘扬中国文化,宣传上海,宣传中国。

  (二)为中国优秀企业参与上海世博会构建平台。努力吸引中国优秀企业参与特许产品的开发与销售,积极推广“中国制造”的优质产品,推动民族工业发展。

  (三)为上海世博会筹集资金。通过实施特许经营计划,实现为上海世博会筹集部分资金的目标。

  二、上海世博会标志特许产品开发

  (一)特许产品定位

  以有利于宣传推介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为目标,根据“美好生活,从家开始”的产品定位,倡导创意新颖、品质优良、环保健康的商品开发理念。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消费特点和细化的消费需求推出不同层次和特色的产品,以满足消费者投资收藏、礼品馈赠和自用消费等需求。

  (二)特许产品类别

  目前确定的特许产品为与城市生活紧密相关的二十大类,包括家用纺织品、家用玻璃制品、家用陶瓷制品、家用金属制品、服装、饰品、文具、礼品、个人护理用品、玩具、帽品、箱包、运动用品、非机动车、家用塑料制品/竹草藤制品、伞具及手杖、鞋、眼镜、电脑外部设备、钟/表等,产品类别将随市场需求的变化而逐步完善。除此之外,还有金银纪念币、贵金属制品、邮票和邮品等专营特许产品。

  三、上海世博会标志特许经营的运营模式

  上海世博会标志特许经营采用高级赞助商分授权模式,即赞助招商与特许经营相结合。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新世傲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成为上海世博会标志特许产品的生产高级赞助商,分别承担十个类别的特许产品生产分授权工作。上海久事国际赛事管理有限公司已经成为上海世博会标志特许产品的零售高级赞助商,负责特许零售分授权工作。

  但采用高级赞助商分授权模式的产品种类不包括邮票、纪念币等需经国家相关主管部门许可或专营的产品,以及邮品、贵金属制品等上海世博会组织者特定的产品,这些品类将由上海世博局直接授权运作。

  四、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特许商品防伪标识

  作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标志特许商品的重要防伪手段,特许商品防伪标识采用了多项高级防伪技术,包括全息开窗脱铝安全线、凹印手感线、凹印隐形文字、隐形荧光文字、凹印缩微文字、防伪专用纸张等。针对不同的商品,防伪标识目前分为挂标和贴标两类,共计四种规格,在特许零售店内也将对防伪标识的识别特征进行公示,便于公众识别。

责编:王震宇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