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看世博,预订机票要趁早

CCTV.com  2010年04月12日 16: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在昨天的世博旅游之夜上,安徽世博旅游联盟的各家旅游企业和来自上海、苏州等地的旅游单位坐到了一起,商量如何共同切下世博旅游这块大蛋糕。

  三地联手为“世博游”升温

  “之前我们的世博游线路大多集中在华东地区,比如苏州、杭州、无锡等,但是越来越多的客人对安徽的黄山、西递、宏村等景点表示出兴趣,我们在新的旅游线路安排中也将会把这一部分包括进来。”一位来自上海的旅行商告诉记者。

  据了解,在“世博客”的争夺战中,安徽多家旅游部门和旅游景点选择了“联手作战”。据了解,合肥旅游部门将在“长三角”15个城市选择旅行商担任合肥旅游推广大使,为合肥输送客源,并为有意向的旅行商组织包机、专列提供全程服务,并利用各项奖励措施招徕更多的“世博客”。

  一起切蛋糕 刀法各不同

  “我们这边世博会的门票已经卖出去1000多张,世博的魅力和旅游效应已经非常明显,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把7000多万‘世博客’吸引到合肥,或者从合肥中转到安徽。”安徽环球国际旅行社董事长徐华玉告诉记者,此次苏、皖、沪三地联手招徕“世博客”,安徽除了积极参与联动,还要注意突出自身特色。

  “比如苏州、杭州的特点是,一方面是景点吸引游客,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上海的酒店客房紧张,必须分流部分游客,而对于安徽来说,更多的要争取远程市场的游客。”

  合肥酒店应抓住世博机遇

  记者在世博旅游之夜现场看到,除了以景区特色、旅游线路吸引游客,利用酒店的发展抓住世博商机,也成为很多地方“争抢”世博游客的手段。

  据了解,每到周末,合肥大部分酒店的空房率达到50%,与一线旅游城市每到周末酒店客房爆满的情况恰恰相反。“比如世博会期间,上海酒店的价格还会再涨,到5月份客房价会在市场价的基础上调20%,与旅行社能拿到的客房价相比更是要翻一番,而合肥则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徐华玉认为,合肥酒店应该抓住“世博游”的机遇,提高酒店客房入住率,“既然到周末空房率很高,完全可以把价格下调20%左右,提高客房出租率,把商务旅游先发展起来,然后配合景区景点的发展,进一步向观光旅游发展。”

  合肥景点或“半价”迎客

  除了与外地旅游单位合作,安徽省各城市、各景区也携手为“世博游”升温,如合肥市联手“合肥经济圈”内各城市,推出6条旅游精品线路,串联呈现各市历史、文化、生态休闲资源,将更多景点纳入二、三日游范畴。黄山、九华山等景区针对世博游客联手推出了各种优惠措施,合肥市各景点在世博期间则考虑集体“半价”迎接世博客。

  据了解,安徽旅行社针对不同地区的世博游客推出了三种线路,合肥——皖西线路可以推荐给上海及周边游客,合肥——皖南线路则推荐给离安徽相对较远的游客,而一些“超远程”、注重旅游文化的游客,安徽旅行社则为它们准备了合肥——皖北线路,如文房四宝之乡、凤阳花鼓等。

  看世博,机票预订要趁早

  “如果合肥市民想去上海看世博,一定要提前三到四天预订机票。”在昨天的世博旅游之夜上,来自东航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世博会的临近,从合肥飞往上海的机票销售升温明显。

  “现在我们是一天两趟航班,分别到上海的虹桥和浦东,基本上每天都是满客,相信随着世博会的开幕,从合肥到上海的机票也会越来越紧张,想看世博的游客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这位工作人员说。

  世博游最便宜800元

  除了航班的紧张,世博会在合肥带来的这波“热潮”还反映在各大旅行社不断增加的业务量上,记者从安徽中青旅了解到,目前最便宜的上海世博游市场价在800元左右,包括门票、住宿和交通费用,截止到3月上旬,报名世博游的旅客已经达到6000多人。针对不断上涨的市场需求,该旅行社还推出世博会首日的豪华团,尽管价格高达2500~3000元,该旅行社工作人员仍表示,目前的市场需求基本可以保证每周推出一次。

  据了解,上海世博会的门票基准价格为160元人民币,根据日期的不同,价格在90元至200元之间浮动,目前合肥市各大旅行社已经不销售世博会散票,合肥市民可以通过上海世博会门票销售指定代理商提供的网点、网站、电话和客户经理等方式购票。据了解,目前一些航空公司也推出购“合肥到上海机票,免费领取世博会门票”的优惠活动。

责编:王震宇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