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预约看馆操作十几秒搞定 安检入园各设施也已准备就绪

CCTV.com  2010年04月12日 15: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安检、入园、预约,这些将是未来游客进入世博园,首先要做的三件事。昨天,记者在世博园区现场看到,安检口、检票口、预约机等设施都已安装完成,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

  在中国馆的南广场,8台自助预约机已经可以正常使用。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记者体验了一把中国馆的预约服务:先将一张模拟门票插入预约机上的门票槽,预约机屏幕马上显示出多个可提供预约的场馆。记者点击中国馆后,屏幕显示“可以在15:30—16:00预约参观中国馆”,此时点击确认,预约机就会吐出一张预约券,上面显示预约展馆、预约时段等信息。

  在预约机上完成一次操作,前后不过十几秒,非常方便。为了进一步服务游客,世博会开幕后,预约机上的操作将完全由志愿者代劳,游客只需拿出门票,告诉志愿者想预约哪个馆即可,预约操作时间将进一步缩短。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预约券一定要保存好,预约参观时需要同时出示门票和预约券。一天之内,一张门票最多可以预约5个展馆,每个场馆一天一票只能预约一次。

  据了解,目前园区22台预约机已经设置完毕,为了分散预约人流,每台预约机上都有“中国馆预约”可提供选择,每天中国馆预约名额用完后,这一预约选项将自动关闭。除了中国馆以外,目前还有5个主题馆、十几个外国自建馆提供预约服务,这些展馆附近都设有专门的预约机。比如观众想预约参观主题馆,就可以在主题馆附近的预约机上找到该馆的预约选项。

  安检和入园的各种设施也已准备就绪。记者在世博轴主入口看到,130多个安检仪已经全部安装,一些安检装置正在进行现场调试。上海世博会组织者介绍,整个世博园区有800多个安检仪,分布在园区的各个入口。过了安检口是一排检票闸机,用门票一刷,就能轻松入园。组织者表示安检和检票闸机的调试工作一定会非常细致,在试运行的前几天,园区刚刚开始面对大客流的“压力测试”,届时会有维修团队驻扎现场,以免因设备损坏给游客带来不便。

责编:王震宇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