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水质24小时监控分析 安全监管工作细致入微

CCTV.com  2010年04月12日 15: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即将开幕的世博盛会,如何确保7000万人次的游客吃得满意、喝得放心?申城上下一心,相关食药监局、卫生监管部门动足脑筋,设置了重重安全“阀门”,做好“笑迎八方客”的准备。

  昨天下午,记者在位于锦江世博公寓酒店地下一层的水质监控点中,现场感受安全监管工作的细致入微。只见一只手提箱大小的蓝色监控仪,两端连入公寓用水管网。汩汩水声中,清澈的自来水在检测仪中通过,显示屏上立刻显示出温度、PH值等6项水质指标。有关负责人表示,类似监测点整个园区共有30个,每隔5分钟,30处管网水的水质情况自动上传网络,并汇总至卫生监督保障指挥中心,24小时监控分析。

  与此同时,园区直饮水质量监管更不马虎,除了每天由专人现场采样、进行快速检测浊度、PH值等的 “小检查”外,每周、每月还定时进行“大检查”,项目涵盖30余项,确保园区内参观者喝到纯净甘美的好水。

  走进世博食品安全保障指挥部现场,工作人员正操作“世博食品物流追溯系统”,只见他手握读取器,在一份雪花牛肉包装外挂着的红色小卡片上轻轻一扫,电脑屏幕会立刻显示这块牛肉的“前世今生”,何处生产、何时下单、何处进货,何人经手,一目了然。

  食药监部门的“高科技武装”远未完结。为提升检测水平,他们备下了58个项目的快速检测技术。例如:可通过测定电导率,让“李鬼”纯净水现身;可精确检测煎炸油的极性成分,确定其是否还能反复使用;还专门准备了三种检测方法,为让牛奶中的三聚氰胺无所遁形。

责编:王震宇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