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为确保通信畅通无阻 世博专网将有20G带宽

CCTV.com  2010年04月12日 15: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在位于周家渡的中国电信主机房内,250台服务器上的指示灯不间断闪烁着,它们正在发挥通信“神经中枢”的重要作用;在世博园区内的中国移动现场指挥中心,24名技术人员一丝不苟地监视着屏幕,实时监控园区内的通信数据情况。

  流畅安全的信息通信服务是举办世博会必不可少的技术手段,包括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运营商在内的相关部门,已经基本完成所有调试工作,人员和设备均已到位。

  据中国电信负责人介绍,世博会期间,他们将承接125个场馆、235个商业网点、38个最佳实践区案例的通信服务,提供包括固话、无线、光缆等各类业务。其中,供组织者使用的“世博专网”,将有20G的带宽。为了确保这些信息“高速路”安全运行,管理部门为重要数据均设置了备份,机房也有一个“替补B角”随时待命。考虑到世博会持续时间长,中国电信把信息安全保障也分设四个等级,其中,5月1日、10月1日等指定日是 “A级保障”,届时将通过一系列措施,确保在超大客流情况下,通信畅通无阻。

  如果用手机拍下中国馆的照片,想通过彩信发送给外地的亲友,会不会因为园区内使用手机的人太多而发不出去?中国移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正在尽一切努力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据了解,中国移动已成立一支2000多人的保障团队,随时待命;园区内有17个室外基站,基本能满足游客的手机通信需求。此外还有14辆应急通信车,一旦指挥中心发现某处的数据流量达到峰值,原有的基站信号可能无法满足需求,应急通信车就会马上开到相关区域,增强该区域内的信号强度。

  如果国外游客随身携带的手机只支持境外通信运营商,到园区内是否就进入了通信盲区?不用急,可以去分布园区内各处的移动营业厅咨询,或者也可以直接到位于主题馆西北侧的现场指挥中心,这里将提供针对境外客户的相关服务。

责编:王震宇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