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博餐饮探访:餐厅大名鼎鼎价不贵

CCTV.com  2010年04月12日 15: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精美冷拼、老醋蜇头、鸡油菌拌核桃仁、龙皇海鲜羹、剁椒蒸牛展肉、普宁豆酱鳕鱼、清炒芥蓝、米饭、精美水果……这样一套本帮菜和川菜“混搭”、荤素兼备的商务套餐,在地处世博园D、E片区餐饮区的俏江南“蒸”餐厅,零售价格也不过80元。

  昨天,在绵绵春雨之中,记者来到世博园区,对开园前夕的世博餐饮、零售服务做了一番探访。

  地处世博园区浦西D、E片区的餐饮区直面黄浦江,这里集聚了许多大名鼎鼎的餐厅,有俏江南、苏浙汇和洪长兴等,不少餐厅还设有露天餐位。俏江南“蒸”是俏江南旗下一个餐饮品牌,在新天地也有分店。现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家世博店共有350个座位,从上午10点一直营业到晚上10点,预计每天可接待1500人次,他们还特意招聘了25名懂得英语、日语、韩语等外语的双语人才,担任服务员。

  在俏江南的厨房,记者看到橱架上整齐“列队”着几十只不锈钢保温杯。原来,它们是用于盛放热汤、热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做到万无一失,俏江南的厨师们还对菜单进行仔细推敲,一些骨头多、刺多的特色菜肴由于可能会给顾客、特别是小朋友带来潜在危险,被忍痛“割”掉了。

  苏浙汇这次则有“苏浙汇”和“斗香园”两大品牌入园服务。“斗香园”的价格相当平民化,太白醉拉糕、素菜包等点心每客仅10元,有6道菜的特色焖肉套餐、水晶虾仁套餐、蚝油菌菇套餐、红烧牛腩套餐、苏式狮子头套餐等价格都是60元。各种点心和套餐的价目表均已上墙,让人一目了然。

  随后,记者又驱车穿过西藏南路隧道,来到位于浦东的世博中心。世博会期间,它将举行各种外事活动,如“国家馆日”、“国际组织荣誉日”等。为此,世博中心内设多个高标准的会议接待室和VIP包房。在7楼的VIP包房馨兰厅里,记者遇到来自锦江集团的国家级烹饪大师范民其,他和他的团队将为世博贵宾们奉献出国宴级的美味佳肴。

责编:王震宇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