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博园区立体交通网已建成 水陆交通齐上阵

CCTV.com  2010年04月12日 15: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上海世博会每日入园参观人数预计高达几十万人,怎样让这些游客便捷舒适地从一个片区到另一个片区进行参观,这考验着世博会组织者的智慧。昨天记者来到世博园区,发现园内的立体交通网络已经筑就,各种设备已具备投入试运营的条件。

  浦东世博园内一个建筑面积达6200平方米的大型临时充电站,引起了记者的兴趣。原来,这是世博园内120辆越江纯电动公交车的“大餐厅”,负责为这些“吃电”的大家伙们补充能量。上海世博会将在世博园内大量使用新能源汽车作为公共交通工具,以展示中国在节能减排、新能源开发方面的成果。

  “整个充电站能同时为8辆纯电动公交车换电池,每次更换时间大约为8分钟,我们已经配备了120辆这样的公交车,完全可以满足园内游客过江的需要。”工作人员介绍说,这种新型纯电动公交车每次充完电后能开行80公里左右的路程,虽然距离不算很长,但因为仅限于园内越江路线,因此每次充完电依然能跑5个来回。

  除了电动公交车整装待发,世博水门也准备就绪。记者昨天在世博园M2水门码头看到,候船设施全部就位,波浪形的白色雨棚铺盖在黄浦江畔,远看就像一朵“浦江之云”。在水门旁,一艘世博游览船靠在岸边,这艘两层游览船是为本届世博会特意订制的,船舱内部装修典雅大气,既可以作为普通游客水上入园的交通工具,也适合商务团体包船游览世博园区。

  据悉,世博会期间,将有13艘这样的游览船为旅客提供水上交通服务,每艘游览船的客位数从300到450不等。坐上这样的游览船,旅客可以在波光粼粼的黄浦江上,欣赏充满异国情调的万国建筑群,浏览陆家嘴金融区内地标性现代建筑,还可从水上一睹五彩斑斓的世博园景。

责编:王震宇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