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苏州海选世博礼宾官 要"才貌双全"

CCTV.com  2010年04月09日 14: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经过报名、初选和外语口试重重筛选,五至十名苏州选手今日将脱颖而出,成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礼宾官”候选人。

  “上海世博会的口号是什么?中国馆你了解多少?你将如何向贵宾介绍自己的家乡……”今日下午,40名选手依次走进苏州中旅国际旅行社会议室,接受三名主考官的全英文考验,争夺最后赴上海的面试机会。

  “礼宾官将在世博会期间负责外事接待等礼宾服务,包括全程陪同国外重要代表团人员参观世博场馆等VIP服务指定内容。”苏州中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惠明介绍说,除了世博会外,对于贵宾在就近城市的旅游要求,礼宾官也将会陪同到底。

  作为上海世博指定接待单位,苏州中旅承担了此次在苏州选拨礼宾官的任务。招募工作启动后,报名十分火热,吸引了在校大学生、专职导游、白领甚至海归等不同年龄段、不同职业人士参与。

  对于选拨条件,面试官表示,鉴于工作的要求,世博礼宾官最好能有导游证,达到至少六级的英语水平;同时,还需富有热情,反应灵活,具有良好的形象,可谓“才貌双全”,要能代表“苏州水平”。

  据悉,今日选出的五至十名选手,将作为候选人赴上海参加最后一轮的面试。一旦通过,经过4月份的培训后,将于5月上岗直到10月份世博结束。

  丁惠明表示,这对于苏州一线的外语导游来说,是一次难得的“世界标准级”的实践机会;目前苏州十分缺乏具有外事服务接待能力的人才,选手经过世博会的实践,回来后可以更好地服务苏州。

  “能为世博做贡献,感到骄傲!”来自苏州科技学院教育与公共管理学院的选手王智表示,为了此次选拨,他事先做足了功课,对世博有了充分的了解,因此颇有信心,一旦入选,对于其个人将是十分难得的锻炼机会。

责编:张亦弛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