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博绿色出行林"项目挂牌启建

CCTV.com  2010年04月09日 14: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24日,国内首个为降低大型活动碳排放而专门设立的林地项目“世博绿色出行林”,在上海郊区的徐浦大桥外环林带种下第一棵树,此举标志着这一项目正式挂牌开始建设。

  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长、原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祝光耀出席仪式,并亲手种下第一株树苗。来自上海市环保局、上海世博局、上海市绿委办公室、上海市徐汇区政府、美国环保协会、中国民促会绿色出行基金以及77家行业协会和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世博绿色出行林的揭牌仪式和植树活动。

  2009年12月10日,中国民促会绿色出行基金和上海环城绿带管理办公室正式签署世博绿色出行林项目协议。项目由中国民促会绿色出行基金出资,认建3885平方米林地作为绿色出行林的核心区域。绿色出行基金还将继续号召公众参与,募集更多资金,来扩大这片林地的规模。

  世博绿色出行林是上海市2009年《上海市绿化认建认养实施意见》颁布之后,首个认建命名的项目,也是首个以“世博”来命名的林地。世博绿色出行林的建立不仅是低碳世博的一个碳汇项目,更重要的是开创了大型活动碳中和的新模式。这片林地,既能美化环境,提供碳汇,又能推动将低碳世博的理念传播到更广的范围,引导公众对低碳理念的认知和接受,有助于号召更多的个人和企业参与到为低碳世博作贡献的行列中来。

  世博绿色出行林隶属于上海市外环绿带徐汇区部分。外环绿带全长98.9千米,以500米宽为基础,在中心城外围形成一道绿色屏障。外环绿带中大量的公共绿地可明显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并向市民提供节假日休闲场所。同时,形成的森林碳汇还将有利于控制温室气体减排、减缓气候变化、中和世博会的碳排放。

责编:张亦弛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