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博会上海馆服装设计出炉 "永远的新天地"脱颖而出

CCTV.com  2010年04月09日 14: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今天,世博会上海馆工作人员服装造型终于揭开神秘面纱。上海东华莱佛士学院的集体设计作品——“永远的新天地”服装造型脱颖而出,成为上海馆最终确定的服装款式,而莱佛士学院的学生们因此也获得了上海馆颁发的奖学金。

  作为2010年世博会的承办城市,上海市民在建设世博、服务世博的过程中始终积极参与、主动贡献,上海馆的诸多内容也是由上海市民参与创作而成。为了继续突出“市民参与创造上海馆”的理念,同时彰显上海馆的公益、亲民的追求,本次上海馆服装设计特地邀请了众多大学生来参与,其中更包括了很多国外学生,组成了本次世博会最年轻的制服设计团队。

  学生对上海馆有着独特视野,他们设计出了本次中国2010年世博会上海馆的全套服装,包括有工作人员、礼仪人员等不同款式,其风格与色彩除了切合上海馆主题——“永远的新天地”外,在材质和表现手法上尤其会突出“上海元素、世博特色、时代特征”。由于本届世博会周期184天,上海馆服装同时囊括了春夏装和秋冬装两套服装。服装的细节部分,如领、袖、衣襟、LOGO、绣花,以及配饰如领带、丝巾等,都会在国际化的基础上凸显上海味道。

  参与上海馆制服设计工作的、来自台湾的东华莱佛士学生李依宸表示:“想到自己能参与世博会的幕后工作,感到非常荣幸和激动。学院一直鼓励我们要在实践中锻炼,这次能为上海馆设计制服,既是锻炼也是挑战,更是非常有意义的经历。”

责编:张亦弛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