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来西亚馆:一“艘”溢满热带风情的 “木船”

CCTV.com  2010年04月09日 14: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28日,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马来西亚馆在此间破土动工。主持开工仪式的马来西亚旅游部长黄燕燕说:“作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届世博会,上海世博会将给全世界带来惊喜,上海世博会是亚洲共同的骄傲。”

  马来西亚馆占地3000平方米,与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自建馆为邻,外形犹如一艘两头尖尖的木船。未来,观众透过棕榈树婆娑的树影,一看到展馆高高翘起的屋顶以及由蝴蝶、花卉、飞鸟和几何图案构成的外墙,就可感受到一股浓郁的具有马来风情的热带气息。

  黄燕燕展望8个月后的上海世博会时说:“全世界都在期待着这一盛会。马来西亚愿意与中国一起,通过上海世博会共同致力于世界的友谊、繁荣与和平。”

  据黄燕燕介绍,马来西亚馆以“和谐城市生活,融洽马来西亚”为展示主题,重点展现马来西亚多姿多彩的风土人情以及团结互助的民族精神,并以此呼应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

  黄燕燕说,由全国47个民族的文化元素构成的民族歌舞表演,将成为马来西亚馆最大的展示亮点。在184天的世博会会期里,马来西亚馆内一个可容纳100名观众的小剧场,每天都会表演两场民族歌舞。如果适逢马来西亚重大节日以及马中建交纪念日,展馆还将举行观众抽奖活动。

  此外,马来西亚馆还将展示油棕、橡胶等特色经济植物,沙滩、高尔夫球场等旅游休闲景点以及普通马来西亚家庭的快乐生活,两层展馆间的观光电梯被设计成吉隆坡“双塔”摩天楼。

  据了解,马来西亚馆投资预算约为2000万林吉特(约合560万美元),计划于明年1月开始展馆内外装修及布展,明年4月底前完成布展投入试运营。

责编:张亦弛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