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网站服务 > 秋去冬来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今日起西藏灾区将再次迎来新一轮雨雪天气

 

CCTV.com  2008年11月05日 14: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天气网  

  10月26日到28日的特大暴雪造成了西藏中东部地区大范围积雪,降雪过后,尽管积雪有所融化,但部分地区仍有不同程度的积雪覆盖。受北方冷空气南下的影响,从今日起,西藏东部地区将迎来新一轮降雪天气。上一轮降雪严重的地区仍在新一轮降雪范围之中,这对于当地的救灾工作及农牧业生产、人们生活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西藏隆子县境内从牧场转移的羊群在“返乡”的路上。(图片来源:新华社)

  西藏中东部地区从10月26日开始出现的降雪天气,使得那曲地区中东部、昌都地区、山南地区南部以及日喀则南部出现了大范围积雪。雪后气温下降,积雪融化缓慢,到今天早上08时山南地区错那县仍然留有39厘米的积雪。

  本站记者从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了解到,截至到11月3日12时西藏自治区那曲、山南、林芝、昌都等地区仍有大范围的积雪覆盖。上述地区积雪覆盖面积占全县面积50% 以上的地区有:那曲地区那曲、嘉黎、比如、聂荣、索县、巴青等县,山南地区措美 、曲松、洛扎、桑日、浪卡子等县,昌都地区丁青、边坝、八宿、洛隆等县。其中那曲地区中东部大部分县积雪覆盖面积均占约70%或70%以上,那曲、嘉黎、聂荣县积雪面积占全县面积80% 以上。暴雪灾害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了严重损失。并且出现道路结冰、交通堵塞等现象,对交通安全带来了一定的隐患。同时对高海拔牧区的牧业生产、生活具有很大的影响。

2008年11月4日12时西藏自治区那曲部分地区积雪监测图

  气象卫星云图显示:11月4日12时西藏自治区那曲、山南、林芝、昌都等地区继续维持大范围的积雪覆盖,其中,那曲地区的积雪覆盖与昨天(3日)相比没有明显变化。

  然而“雪上加霜”的消息是,从今日起,上述积雪覆盖地区在前期大面积积雪尚未融化的情况下,西藏东部将迎来新一轮降雪天气,对抗风雪救灾工作将带来不利影响。中央气象台预计,西藏东部雪灾区4日夜间至5日,西藏东部将有一次降雪天气过程,其中那曲、林芝和昌都地区有小到中雪(2-4毫米),局部地区有大雪(5-7毫米)。山南地区有小雪(1-3毫米)。雪后,上述大部地区的气温将下降3-5℃,部分地区降温6-8℃。

  目前,西藏各相关部门正积极部署,提前准备,严阵以待即将来临的新一轮降雪过程。需要相关部门引起高度重视,防止灾情进一步加剧,切实做好交通、通讯和电力等方面的保障工作。

责编:张雪霏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