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网站服务 > 秋日话养生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三峡红叶:那难以言说的美丽

 

CCTV.com  2008年10月16日 16: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三峡沿江风景区值得一提的是“三峡红叶”。在我国东北雪花飘飞之时,长江三峡正值“金秋”,峡中的红橘刚开始收获,乘船而下,两岸漫山遍野,红叶、黄叶……在风中摇曳,景色别有一番情趣。

  赏枫最佳季节:每年11月初至12月中旬。

  游览方式:乘船与上岸步行。

  出游贴士:峡谷中风云多变,一定要带上雨伞或雨衣;如果你选择乘坐游轮,豪华游轮上多有船长欢迎晚宴,最好带上一套比较正式的衣服。

三峡红叶:那难以言说的美丽

  三峡红叶五大特色:

  面积大,气势壮观。三峡红叶遍布整个长江三峡流域。巫山地处三峡腹心,是三峡地区红叶最多的地方。据初步统计有10万亩左右,其中连成片的红叶区有3万多亩,分布大江南北,尤其以巫峡神女峰景区和小三峡、小小三峡景区最为集中,呈现出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绚丽景观。走进巫山,如同走进了一幅波澜壮阔的红叶画卷。

  品种多,色彩鲜艳。巫山红叶品种非常丰富,有200余种植物树叶在秋天变成红色。其中主要以黄栌、乌桕、枫树等为主,特别是黄栌,是一种灌木,集中成片,使得整个山头一片火红。红叶形状有手掌形、五星形、羽毛形、心脏形、椭圆形、鸭掌形、针形等20多类。红叶色彩以火红居多,另外还有血红、酒红、铁红、紫红、玫瑰红等20多种。

  周期长,景色分明。三峡红叶的观赏期长达3个月左右,自11月初一直延续到次年1月。仲秋时五彩缤纷,晚秋时层林尽染,初冬时一片火红。而其它红叶景区观赏期仅一个月左右。

  景观好,相映成趣。巫山是全国闻名的风景区,长江三峡横贯巫山境内,巫峡十二峰被称为一条迂回曲折的山水画廊,神女峰是东方美神和爱神的象征,小三峡、小小三峡是“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在这样的环境中看红叶,自然相映成趣,更加令人心旷神怡。

  玩味足,令人入迷。游人在船上就可近距离欣赏红叶,闻到红叶的清香。还可以亲临山中,上岸与红叶亲密接触。红叶、神女、云雨这些都是爱的标识,一起都集合在了巫山,一定会让你流连忘返,如痴如醉。

责编:史冬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