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网站服务 > 金秋看红叶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三峡红叶节下月开幕 18条线任选

 

CCTV.com  2008年11月07日 15: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重庆商报  

长江岸边的三峡红叶(资料图片)

  悬棺、古栈道、船工号子、巫峡情歌、遍山红叶盛邀四方游客。昨日,市政府举行的中国重庆长江三峡第二届国际红叶节新闻发布会宣称,红叶节将于12月1日到明年1月15日在巫山举行。巫山县县长郑平介绍,今年红叶节为市民准备了7项活动及18条旅游线路,该节此后每年冬季都将举行。红叶节期间,该县将每天公布各景区红叶指数、天气预报、交通状况和食宿信息。

  车船步行游18条线

  到巫山欣赏红叶漫山胜景,不仅可乘车、坐船游,还有步行参观的线路。巫山县常务副县长郑云山说,此次红叶节期间,他们为游客准备了18条旅游线路,可任意选择。从重庆、万州和宜昌出发看巫山红叶,可随团,可自驾,也可自助游。在旅行社推出的线路中,价格从650元~1200元不等。

  据悉,18条线路中有去年推出的6条旅游线:小三峡-小小三峡-大昌古镇一日游;小三峡-小小三峡一日游;小三峡-小小三峡-大昌古镇-巫峡-神女峰二日游;巫峡-神女峰-神女溪一日游;农家乐一日游;梨子坪森林公园一日游。

  同时,新推出8条自驾游线路:望天坪上瞰平湖、青石隔江眺神女、飞凤峰顶观巫峡及净坛峰上揽峡江、文峰观顶看遍山红叶、小三峡中走进红叶、梨子坪里赏秋色、神女脚下采红叶。四条自助游线路是,从巫山县城乘船到培石,沿途可选择跳石、横石、青石及培石任何一个点下船,徒步欣赏巫峡红叶。

  将建铂金五星酒店

  巫山作为全国首批5A景区之一,也是全国16个旅游强县之一,在旅游设施上将上档升级。重庆交旅集团人士介绍,一个占地118亩、总投资约2.8亿元的铂金五星酒店,将于红叶节期间开建。据悉,该酒店将以“三峡石”为概念设计主题。总共有180个房间,配有总统套房,可同时接待250人左右入住。

  去年第一届红叶节,让巫山在淡季获得丰收。每天接待游客近3000人,使小三峡等传统景区每日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30%以上。一个红叶节给巫山送来旅客8.9万人,相当于一个黄金周,但很多游客到了找不到住宿的地方。今年该县新增了10多家接待宾馆,新增床位近2000张,总床位达5300多张,今年接待不成问题。

责编:张雪霏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