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网站服务 > 金秋看红叶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密云 山间庭院水岸红叶

 

CCTV.com  2008年11月03日 15: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飞檐俏丽,青瓦红灯,配上屋檐下的团团红叶,“咔嚓”一声,我在白龙潭餐厅门口摁下这张照片,跟朋友秀道:“你看,像不像日本的庭院?”话音刚落,一辆拖拉机“突突突”地“开”进了我描述的画面,是大厨师刚采购回了新鲜蔬菜。朋友哈哈大笑。我也回过神来,原来此刻美景,是在京郊!

秋色无边枫情无限

  计划案

  白龙潭+皇家假日酒店+密云周边

  吸引力

  白龙潭风景区有不同种类的红叶,正是“发疯”的季节;而且景区内的酒店,非常别致惬意,楼顶大露台可以开烧烤Party。周边的司马台长城、密云水库也是赏红叶的绝佳去处。

  两日“走红”计划

  D1.走京密路到密云县城,再沿京承路行25公里即到白龙潭景区。白天进山赏红叶,晚上入住景区的皇家假日酒店或古堡酒店。

  D2.可以起早去爬山拍日出,或者睡到自然醒。吃过午饭后,可以选择去附近的密云水库、雾灵山、司马台长城,安排半日游览,然后开车返回北京。

  山间那抹醉人的红

  从现在一直到11月中旬都是白龙潭赏红叶的好时节。株株枫树、黄栌、火炬、橡树,已经陆续准备呈现出最艳丽的色彩,每有风掠过,遍山红叶婆娑摇曳。

  登山而上,落叶撒满山中石阶,两旁的枫林高低掩映,疏密相间,红影闪动。山腰的观龙亭与山顶的白龙塔是景区中欣赏红叶的最佳去处,游至亭中小坐片刻,倚栏观赏那满山如霞如锦的红叶奇景,鲜红、猩红、粉红、桃红,五颜六色,层次分明,与柏树交相辉映,更显得这大山拥有色彩的“富足”。伫立山顶,远处传来龙泉古寺悠扬的钟声,余音缭绕,脑海中一片空澄清静。而到了傍晚时分,夕阳在晚霞的簇拥下默默西坠,壮美而静穆,红叶又与晚霞相互辉映,交汇出一种更为夺目的光芒,充溢了半片苍天。

  园林里的小憩时光

  相融于青山碧水之间的皇家假日酒店,是白龙潭风景区中的又一大特色。我们到时,正是十几位画家抵达入住,他们带着画板到这儿来捕捉秋天来了。跑了京郊不少地方,我却是头一次见到“不满足于招待所级别”的精致酒店。装修、设计风格虽然简洁,却处处可见主人的用心之处。一张躺椅、几枝干花、小小的露台,充满了家的温馨。会议室、台球厅、咖啡馆一应俱全,细心的主人甚至还为客人们准备了一个宽敞的屋顶平台,赏完红叶之后,你可以跟朋友一起来个烧烤晚会。若是累了,就捧本闲书,品一杯茶,尽情享受这秋日的山中时光。

  白龙潭内还有一处乾隆皇帝的行宫,目前还未对外开放。当年,乾隆、嘉庆皇帝到避暑山庄的途中都会在此入住,很喜欢这里的灵秀山水。

  景区“醉仙楼”中烹制的家常菜非常地道。一份再普通不过的家常饼,香得客人们总是喊服务员再加一份。若配上一碗香气四溢的热南瓜粥,一碟油炸青河虾,乡间美味,幸福四溢。

  乐享密云秋日

  在酒店一夜美梦之后,可以第二天前往附近的密云水库、司马台或是雾灵山看秋色。司马台长城是密云欣赏红叶的一处绝佳之地,仙女楼景色最壮美。而密云水库周边,除了赏红叶,还可以到农家要上一条刚刚打上的水库鱼,就着黄澄澄的玉米面饼子和小米绿豆稀饭,吃得那叫一个舒坦。而雾灵山也是秋日度假的不错选择。自山顶向山腰,胡杨、白桦、胡枝子正由墨绿向黄绿,染上秋天的色彩。

  计划提示

  白龙潭皇家假日酒店房间标价668元,套房1268元。此外,景区还有一家古堡酒店,房价为228元。

责编:张雪霏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