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网站服务 > 金秋看红叶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河北省赏红叶处推荐

 

CCTV.com  2008年10月22日 15: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燕赵晚报  

  短线周边游

  一直仰慕于红叶谷、九寨沟的红枫,但往往因没有长假,而失之交臂。其实赏红叶何须去远方?周边太行山脉,一样“枫”景无限,那里的红叶足以令你我陶醉。

  ■井陉方向

  ——锦山VS仙台山

  井陉县地处太行山脉,这里也是距石家庄市区最近的红叶景区了。其中尤以仙台山、锦山的红叶最为著名,且两者又各有特色。

  锦山:红白相间映山红

  最佳观叶地:峰顶

  赏叶时节:10月15日—11月20日为盛红期

  锦山位于井陉县南头的南寺掌,是新开发的自然生态景区。去过那里的朋友都知道,此时看红叶,一定要爬到锦山山顶,山顶不仅红林一片,还有大片的芦苇夹杂其中,晚秋时节,白花花的芦苇絮一片一片的,你会看到红白相间的壮观场面。此情此景,可谓锦山独有的风情。

  TIPS:景区距石家庄105公里。

  仙台山:五彩红林锦绣坡

  最佳观叶地:主峰景区山道两侧

  赏叶时节:10月15日—11月10日为盛红期

  仙台山位于井陉县西北部的辛庄乡境内,是一处以山峰、溶洞、森林、山泉、峡谷、古迹为一体的风景区。景区分原始森林和主峰景区,观叶的最好地方就是主峰景区的山道两侧。仙台山的红叶品种繁多,除了枫叶外,还有黄栌等,此时前往可谓漫山遍野,色如烈焰,如火如荼,似晚霞映群山。

  TIPS:距离省会石家庄市80公里。

  ■邢台方向

  ——九龙峡VS云梦山

  近两年,每逢枫叶飘红的季节,邢台九龙峡、云梦山两大风景区成为游客集中前往的地方。漫山红叶,加之山水风光,自然令人向往。

  九龙峡:雾里看叶醉游人

  最佳观叶地:红叶岭

  赏叶时节:10月中旬—11月中旬为盛红期

  九龙峡位于邢台市邢台县浆水镇,这里的红叶主要有黄栌和枫叶构成,从10月中旬起,红叶就开始由黄变浅红至深红,持续到11月中旬,现在是赏叶的最佳时节。尤其是红叶岭景点,以黄栌为主,五角枫、火炬树、柿树相随,堪称整个景区绝美的风景。

  TIPS:进入邢台市后,走邢和公路可达景区。

  云梦山:红叶映水更壮观

  最佳观叶地:鬼谷子沟、马岭关山脊

  赏叶时节:10月15日—11月15日为盛红期

  云梦山风景区位于邢台县冀家村乡,那里的红叶比较突出的特点是与水结合在一起,登山、赏瀑、看红叶,别有一番曼妙的感觉。此时去云梦山看红叶,一定不要进峡,沿着鬼谷子沟前行看叶,红叶不仅更红而且连成一片极为壮观。还有离云梦山很近的马岭关也有好看的红叶,可以一并看过。

  TIPS:京深高速邢台北口下沿迎宾大道过市区到邢和公路经石板房即到。

  ■保定方向

  ——白石山VS野三坡

  位于涞源的白石山和涞水的野三坡早已声名远播,奇异名贵的树种,加之绚丽多彩的自然风光,还有许许多多的传说故事,岂止红叶醉游人?

  白石山:云海红叶最烂漫

  最佳观叶地:主峰红桦林

  赏叶时节:10月15日—11月15日为盛红期

  位于保定涞源的白石山雄踞太行山最北端,最高峰海拔2096米,有“三顶、六台、九谷、八十一峰”,是华北平原西北隆起之龙首。白石山植被茂密,分布在海拔1500—2000米之间的大片红桦林,树干深红,翠盖遮天,如红妆出浴,极具观赏价值。此时前往,漫山遍野的红叶成片成簇,五彩缤纷,让人心醉。

  TIPS:沿京石高速到保定段,转保涞公路至满城到涞源。

  野三坡:姹紫嫣红胜如春

  最佳观叶地:白草畔

  赏叶时节:10月中旬—11月中旬为盛红期

  野三坡白草畔主峰海拔1983米,山势刚劲挺拔,花草丰茂,素有“太行山中的绿色明珠”之称,是我国北方不可多得的森林旅游胜地。目前景区的红叶错落有致,颜色差异很大,既有火红的,也有嫩黄的,姹紫嫣红,别有情趣,正是观赏的最好季节。此外,还能听松涛、采野果、挖野菜……收获更多秋天的色彩。

  TIPS:沿京石高速经高碑店到达涞水,至野三坡景区。

  相关链接:

  省内其他赏红叶最佳地

  1、石家庄平山县天桂山、驼梁

  位于平山县的天桂山、驼梁景区分别距离省会石家庄90、150公里。金秋时节,登上主峰,看万壑流丹,如万丈红绫随着山峦而舞动,恰似一幅长卷秋山红叶图。

  2、石家庄灵寿县五岳寨

  五岳寨风景区距石家庄110公里,景区峡谷幽深,秀峰林立,以林瀑为最,有飞瀑700余条,此时前往,可一边观瀑,一边赏漫山枫树红遍,如诗如画。

  3、石家庄赞皇县嶂石岩

  嶂石岩景区距离省会石家庄市区约110公里,是太行山森林公园精华所在。其特色景点为大型天然回音壁,其著名的“嶂石岩地貌”更是和丹霞地貌、张家界地貌并称为中国三大旅游砂岩地貌。金秋时节,层林尽染,红叶纷飞,更显壮美。

  4、秦皇岛青龙祖山

  祖山位于秦皇岛青龙县境内,距北戴河山海关约30分钟车程。祖山原始森林红叶呈现出的是斑驳的杂色,黄、褐、红、紫,各种颜色杂呈,蔚为壮观。

  5、承德兴隆雾灵山

  景区以雾灵日出、雾灵秋色、雾灵晚霞、雾灵山水、雾灵云海、雾灵石刻、雾灵佛光等10大奇观著称。晚秋时分,最美的要数那层林尽染、流金溢彩的秋色了,雾灵红叶定会让游人醉在“京东第一峰”。

责编:张雪霏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