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网站服务 > 金秋看红叶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州石门国家森林公园简介

 

CCTV.com  2008年10月16日 19: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浪旅游  

  石门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广东从化市东北部,地处北纬23′27″,东经113′45″,总面积2636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8.9%。距广州市区86公里,距著名从化温泉风景区16公里,东与南昆山自然保护区相连,西是著名从化温泉风景区,北与广州抽水蓄能电站,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相望。

石门秋色

  观赏大岭山红叶(每年10月下旬至次年1月上旬)

  石门公园有“广州香山”之美称,园内有红叶3000多亩,具有明显的南亚热带特色,以枫树、山乌桕及槭树三个品种为主,主要分布在田园风光区、石门风景区及石灶风景区,分为三个观赏点:田园风光区、石灶风景区的山景红叶,石门风景区的水景红叶,石门风景区的远景红叶。另外有10多种其它红叶品种,与公园内的常绿阔叶树交相辉映,形成南国红叶独特的风景。

  在欣赏浪漫红叶的同时,你还可以从每年12月下旬左右起在公园的田园风光区和石门风景区观赏近千亩的梅花、桃花、李花。秋冬季节,石门森林公园漫山红叶,层林尽染,如诗如画,美不胜收;梅花胜开,有如白雪皑皑,幽香扑鼻.一派北国风光;泡在森林氧吧释放平时努力打拼的疲乏,在叮咚清溪中放任积压的激情,无限写意。每年的石门红叶景观可持续约60天。春天:绿叶葱郁,满山锦绣,生机勃勃;冬天:满山红叶,层林尽染,如诗如画,令人陶醉,令人不觉感叹:“要赏红叶岭山有,何须千里香山寻”。

  地址:广东省广州从化桃园镇

  add: Wen Quan Town, Cong Hua,GuangZhou City,GuangDong Province,P.R.China

  交通:乘坐广州至从化班车到从化新客运站(街口)然后转乘街口至大岭山班车即可到达山脚

  自驾车:① 沿着105国道北上,至从化温泉前约2公里右转(可见指示牌);② 走京珠高速至钟落潭出口(北行),接着走105国道,然后接 1)的路线 ③ 走京珠高速过钟落潭后在北兴转街北高速,然后接 1)的路线 ④ 走机场高速延长线到北兴转街北高速,然后接 1)的路线

  深圳·东莞:出发往广州方向,走广州北二环高速转京珠高速过钟落潭后在北兴转街北高速,然后接 ① 的路线 | 珠海: 出发往广州方向,走广珠东线接京珠高速然后同 ③ 的路线 | 佛山: 出发往广州新机场方向,到机场北出口后接街北高速,然后接 ① 的路线

  门票:RMB30元/人 电话提前预订门票8折( 只需24元,请致电: 8460 9419 或 139 2880 3200 )

责编:张雪霏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