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网站服务 > 金秋看红叶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自驾游:山谷赏红叶 撵着秋色行走

 

CCTV.com  2008年10月16日 19: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车友报  

  秋天好像总要和落叶联系到一起,我们从落叶里看见秋天,于是有了一叶知秋。诗人杜牧的《山行》中有:“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一幅云绕山峦、枫叶红火、夕阳和红枫相映成趣的晚秋迷人画卷成为千古传诵的绝唱。

  说到这个季节的红叶,也就不得不说到北京。北京秋色之美一向广为人知,郊区更是“山山可赏红叶”,这个季节,这份美色,你都不该错过。

  灵山 秋山明净如妆

  车主:瑞拉车友会:红卡车友会推荐赏红地:北京灵山观景:2302米顶峰看点:登高望远,霜重叶更红。车主感言:每年的自驾,我只选择秋季出行,理由很简单,北京的秋季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而观赏红叶是每年秋季我必须做的“功课”。

  沿阜石路到门头沟双峪环岛往北,沿109国道按路标指示前行,不到40分钟我就从白石桥的家到了灵山风景区。这里顶峰海拔2302米,是北京的第一峰。从“北京屋脊”俯瞰红叶总感觉有一种四射的豪情,而低于市内10℃左右的气温也让这里的叶子红得更加艳丽。

  登灵山可选徒步、乘缆车、骑马的方式,而徒步则是最贴近自然又可抵御秋寒的方式。徒步灵山移步换景,那彩色的叶子已不再是远处的云霞,而变成了各种形状的秋天精灵,摩挲在你的眼角眉梢儿。

  秋季登灵山最大的看点是这里有400多棵树龄几百年的古枫树,高约30米,有两人合抱之粗,枝干挺拔,相传是明代由一个诗人从福建移植而来。与江南枫树不同的是,这种枫叶呈三角形,经霜的叶子不是一下子转红,而是先由青变黄、变橙、再变紫,故又称“五色枫”。

  登到2302米的顶峰并不是很累,但身上已经发热出汗了,站在峰顶望着云雾缥缈的群山,据说远处云雾间隐约可见就是“小五台”,而站在峰顶一阵山风吹过周身畅快无比,看脚下红叶漫舞群山,顿生无限豪情。

  资讯补给站

  从灵山下山直奔爨底下,到农家小院吃农家饭。沿着村里一条东西走向的紫石和青石砌成的小巷漫步溜达,偶然会有黄叶飘落肩头。随意找一家四合院,坐在悬着玉米、辣椒的小院里,看夕阳残光从树叶缝隙一点点照进来,感受秋叶醉红的宁静。

  爨底下古山村具有 “活化石”般的珍贵价值,记载着古村发展的历史、先人建村的智慧和创造实践。村里至今仍保存着各个历史时期的文物和遗存,是极为难得的历史见证。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