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服务 > 天气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南方地区将有暴雨 京津冀等地出现高温天气

 

CCTV.com  2009年06月02日 10: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央气象台  

    昨日夜间起,刚刚平静了几天的南方地区又迎来了新一轮的大范围强降雨。中央气象台今天早晨六点钟继续发布暴雨橙色警报: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贵州东南部、湖北东南部、湖南大部、江西、浙江、安徽南部及云南东南部、广西、广东北部、福建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西北部、湖南西南部及中部偏东地区、江西中北部、浙江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降水量一般在120毫米以下;上述局部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贵州、湖北、湖南、江西、浙江、广西、广东和福建等地须做好低洼和易受淹地区的排水防涝准备,并注意防范降水可能引发的局部洪涝以及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而相比之下,在雨水稀少的北方地区,高温的炙烤则成为最大的困扰。昨天中午至下午,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北部和河南北部出现大范围高温晴热天气,其中北京38.1℃、天津38.3℃、石家庄39.9℃。预计今天白天上述地区的最高气温仍可达到32~34℃。气象专家提醒北方的朋友注意及时补充身体水分、做好防暑防晒措施,以防炎热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

责编:张雪霏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