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网站服务 > 天气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东部将迎大范围雨雪 我国近海海域大风骤起

 

CCTV.com  2009年02月19日 09: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专题:天气新闻

   昨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雨水”,大范围的雨雪也前来助兴,十分配合时令。今天,再次映入我们眼帘的雨雪依然覆盖我国中东部地区,再加上4-6级北风的搅动,许多地区将体会到阵阵寒意;此外,我国大部海域也将遭遇大风的袭击。


中东部将迎来明显降水
      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得益于冷暖气流的共同影响,今天,我国中东部地区将迎来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
      未来24小时,西藏东北部、川西高原北部、甘肃中南部、陕西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大部、华北东部、黄淮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辽宁中东部、吉林中东部有中到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降水量一般不超过10毫米;西南地区东部、黄淮南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大部以及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广西北部、湖南西南部、江南东北部等地约有12~14毫米降水。
      中央气象台专家提醒,近日,频繁出现的雨雪天气无疑对净化空气、增加土壤墒情有利,不过由于雨雪过后,道路湿滑,请司机朋友谨慎驾驶;行人要格外注意交通安全。

北方旱区将再逢“甘霖”
      值得欣慰的是,我国冬麦区也将再逢“甘霖”。今天白天到夜间,河北东部、京津地区、山东、河南、湖北西部有一般小于5毫米的降水,苏皖北部、湖北中东部以及山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水量有5~10毫米。
明天,冬麦区将出现4~5级偏北风,气温下降4~6℃。另外,21-22日,黄淮南部、江淮、江汉等冬麦区还将迎来大约1~7毫米的降水。

我国大部海域将遭遇大风
      未来24小时,我国大部海域的风力也将变得十分强劲。受入海气旋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渤海、黄海、东海大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的西北到偏北风;台湾海峡将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中央气象台、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提醒受大风影响海域航行、作业的船舶,注意航行安全。
      此外,4~6级的偏北风将会偷袭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南部、华北、黄淮中东部、江淮东部以及江南东部等地。内蒙古中部的部分地区可能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 (文/谭丽玲)

责编:刘博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