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植物园

 

CCTV.com  2008年08月11日 11: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天气网  

北京植物园

北京植物园

  北京植物园位于西山卧佛寺附近,1956年经国务院批准建立,面积400公顷,是以收集、展示和保存植物资源为主,集科学研究、科学普及、游览休憩、植物种质资源保护和新优植物开发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植物园。北京植物园由植物展览区、科研区、名胜古迹区和自然保护区组成,园内收集展示各类植物10000余种(含品种)150余万株。

  植物展览区分为观赏植物区、树木园和温室区三部分。观赏植物区由专类园组成,主要有月季园、桃花园、牡丹园、芍药园、丁香园、海棠栒子园、木兰园、集秀园(竹园)、宿根花卉园和梅园。月季园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月季专类园,栽培了近1000个月季品种。桃花园是世界上收集桃花品种最多的专类园,每年春季举办的“北京桃花节”吸引数百万游人前来观赏。树木园由银杏松柏区、槭树蔷薇区、椴树杨柳区、木兰小檗区、悬铃木麻栎区和泡桐白蜡区组成。热带植物展览温室被评为北京20世纪90年代十大建筑之一。盆景园主要展示我国各流派盆景的技艺与作品。

  名胜古迹区由卧佛寺、樱桃沟、曹雪芹纪念馆、梁启超墓、隆教寺遗址等组成。卧佛寺始建于唐代,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内有元代铜铸的释迦牟尼卧像。樱桃沟林木茂密,是北京近郊重要的自然保护教育区。曹雪芹纪念馆展示了曹雪芹的生平及其在西山著书《红楼梦》的场景。

  北京植物园于2000年1月被评为首批国家AAAA 级旅游景区,于2002年3月通过ISO9000 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0 环境管理体系双认证,是北京首批精品公园之一,首批国家重点公园之一。北京植物园正以优美的环境、优良的秩序、优质的服务和优秀的文化迎接着国内外宾客。

  开放时间:

  植物园:6:00am--7:00pm

  卧佛寺:8:30am--4:30pm

  大温室:8:30am--4:30pm

  曹雪芹纪念馆:8:30am--4:30pm

  

  公园门票:

  大门票:5元 优惠票:2.5元

  大温室:50元 优惠票:40元

  卧佛寺:5元

  “六一”儿童节,免费对儿童开放。集体游园的儿童和小学生,其带队老师不超过所带儿童10%的,亦可免费入园(不含园中园)。

   乘车路线:

  公交路线:

  1)乘331、634、696、运通112路北京植物园站或卧佛寺站下车即到,乘360、318、714、698路植物园站下车北行200米即到;

  2)乘地铁1号线到苹果园站下车可换乘318路,乘地铁2号线到西直门站出D出口可换乘634路;

  3)从北京站:乘坐地铁2号线到西直门站出D出口换乘634路;

  4)从北京西站:a、乘坐374、437路到公主坟北站下车,换乘698路到植物园站下车北行200米即到;b、乘坐319、320路到西苑站下车,换乘634、331、696路到北京植物园站或卧佛寺站下车即到。

  自驾车或乘坐出租车路线:

  1)五环:出香山出口,经香泉环岛,往香山方向约300米即到;

  2)四环:出香山出口,往香山方向,约10分钟车程;

  3)三环:苏州桥出口向北进入万泉河快速路,由北五环入口进入北五环。

  从首都机场:

  1)乘坐出租车经机场高速进入北五环,向西行驶约20分钟车程;

  2)乘坐机场大巴到中关村站下车,乘坐出租车进入北四环,或乘坐696路公交车直达。

责编:史冬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