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动休闲频道 > 运动休闲频道首页 > 正文

激情NBA歌曲总汇 音乐与运动的完美结合

央视国际 (2005年01月31日 16:42)

  这些全部歌曲都是来自NBA主题曲或宣传歌曲或广告歌。运动和音乐的结合,也使他们各自的魅力发挥到极限。

  ⊕We Will Rock You——NBA曾用主题曲,版本非常多,NBA里用的是震撼原版,来自乐队Queen

  ⊕I still believe——NBA一首广告歌曲,来自天后Mariah Carey

  ⊕Don't Stop——NBA2002-03赛季常规赛的主题曲,来自The Rolling Stones。滚石在2002年的精选集《四十年一舔》中收录了这首歌。他们从当年的学生乐队变成了如今白发苍苍的老家伙,但有一点是没有变的,那就是他们的“恶棍”气质。他们在舞台上依旧如昨的恶狠硬朗的演奏,以及主唱Mick Jagger那依旧不时翻出的大舌头,都在昭示着他们永不停息的精神,而这种永不停息也正象征着NBA那些昔日的球星们——无论时光怎样变迁,他们的辉煌都将永记于世人之心。

  ⊕The Game Of Love——同样是一首2002-03赛季的主题曲,来自拉丁摇滚第一吉他手Santana和当红的摇滚女声Michelle。歌名很容易让人想起NBA最耳熟能详的那句口号:I LOVE THIS GAME!当Micheal Jordan完成最后一投而尽情挥舞自己的手臂时,当Vince Carter完成360度转体扣篮而激动地吼叫时,当Iverson投篮连续命中而实现大逆转时,他们心里所想到的第一句话一定是:I LOVE THIS GAME!正如乔丹在NIKE最新的广告片中的台词一样:What is love?What is love? Love is playing every game,if you likes。

  ⊕Dig In——NBA2002-03赛季季后赛的主题曲,来自Lenny Kravitz Lenny的名气也许不大,但他的音乐才华却是无人能够忽视。专集《Lenny》为他带来了如Billboard,Grammy,全美音乐节的最佳摇滚歌手。对于一个黑人来讲,能在摇滚乐领域取得这样辉煌的成就已经是相当的不容易了。专集中最惹火的一首歌便是《Dig In》了,而且还被选为了BA2002-03赛季季后赛的主题曲,可能是歌名代表了每一位球员在面对篮框时的心声:“I Just Wanna Dig In!”

  ⊕Elevation——NBA宣传歌曲,来自U2乐队。众多中锋爆发力十足的灌篮和封盖,以及摘抢篮板时的自信配以Bono霸气的演唱与U2狂放的编曲,充分体现了中锋身上那种如歌名一样的气质---“王者风范”,而歌中的几句歌词也正如中锋们在每次起跳时想要说的话:Higher now In the sky You make me feel like I can fly So high Elevation~

  ⊕Can't Stop——NBA宣传歌曲,来自Red Hot Chili Peppers

  对于一个后卫来讲最强的杀手锏是什么?毫无疑问——速度。如果说U2的那首歌是为了中锋而做的,那么红辣椒的这首Can't Stop就是做给后卫的了。在Punk-Funk的音乐映衬下,Iverson,Mcgrady,Kobe,Carter等后卫快速的突破,分球,上篮,一定会让所有喜欢速度游戏的球迷惊呼:“让速度快到不能停止!!!”

  ⊕Fighter——NBA2002-03赛季的季后赛主题曲,来自Christina Aguilera 。虽然Christina的音乐属于POP,但是这首Fighter却是ROCK味道很重的一首歌。歌名Fighter“斗士”恰如其分地诠释了NBA的篮球英雄们。他们就是斗士,篮球场就是他们的战场,他们战斗的目的只有一个——为了他们的信念,为了胜利的信念而战!

  ⊕Dilemma——NBA宣传曲,来自Nelly和Kelly Rowland 。我自己非常喜欢这首歌,舒服的旋律,MV也很唯美~ 每次NBA比赛间歇播这首歌的时候,心情总是很惬意完全没有歌名本身的味道:dilemma的本意是“进退两难”。(体总网)

责编:刘鑫隆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