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运动休闲频道首页

北京体育大学体育馆及游泳馆

央视国际 2003年12月31日 15:44

  北京体育大学体育馆

  北京体育大学是全国唯一的一所重点体育大学,位于中关村北大街,交通十分方便,现在365、811、814、717、706、743、205、105、951、特4等诸多公交车直达体育大学。

  校园内有田径场、田径馆、游泳馆、体操馆、武术馆、篮球馆、网球场、羽毛球、乒乓球、射击馆、射击场、马场、足球场等十四座室内馆及其十多块室外场地。

  北京体育大学体育馆建于1989年,是多功能综合性体育馆,由比赛馆、练习馆、艺术体操馆及消除疲劳中心组成,总建筑面积10633平方米。比赛馆呈八角形平面,比赛大厅尺寸为52.2×52.2米,高18.9.米,比赛馆内设2800座位,其中活动看台820个。比赛大厅木质场地尺寸33×48米,场地上空净高12.5米,可进行各种球类、体操、艺术体操、武术等项目比赛,平时可供各种教学训练使用。

  比赛大厅内设空调,电子屏幕,音响,灯光设备,可承办大型体育比赛和文艺演出。馆内有足够的天然采光和自然通风,比赛大厅设置了大片高侧窗,既节约能源,又达到了宽敞明亮的效果。该比赛馆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期间承担女篮比赛的任务。体育大学体育馆的练习内有34×34米的训练场地,为大运会期间篮球训练场。

  北京体育大学游泳馆

  北京体育大学游泳馆建于1957年,建筑面积3502平方米,场地面积1250平方米,泳池为50×25平方米,泳道8条。大运会期间为水球训练馆。(国家体育总局)

(编辑:刘鑫隆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