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视指南 | 新闻频道 | 财经频道 |文娱频道 | 体育频道 | 生活频道 | 国家地理 | ENGLISH | 西部频道 | 广告频道 | 视听在线
tr>
  
红毯星光之最受欢迎歌手
殷秀梅 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歌剧系。师从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沈湘教授。现为中国广播艺术团国家一级演员,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青联常委。演唱过《青春啊,青春》、《党啊!亲爱的妈妈》、《我们是黄河泰山》、《妈妈教我一支歌》、《我爱你塞北的雪》等家喻户晓的优秀歌曲。担任过歌剧《伤逝》中的女主角。曾获“金唱片奖”、“神州十二星奖”、“新时期优秀歌曲演唱奖”、“广播优秀歌曲物年演唱奖”等。并两次获“听众喜爱的演员”美声金奖等。
杭天琪 1987年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音乐系,1988年破格进入空政歌舞团,成为了一名专业歌手。在1988年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大赛上以一曲《黄土高坡》获得第二名。之后,《1991年蜕变》、《不要那样看着我》、《追缘》等十余张专辑相继问世。从成名至今,杭天琪犹如长青树一般,一直活跃在歌坛。
宋祖英 毕业于中央民族学院音乐舞蹈系,后就读中国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研究生班。1991年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政歌舞团,现为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宋祖英音域宽广,嗓音甜美。她把自己艺术的根深深扎在民族声乐的土壤里,又将美声唱法的科学性运用其中,演唱时讲究声情并茂和对作品正确把握,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演唱风格。她演唱的声乐作品《小背篓》,《辣妹子》,《东西南北兵》,《兵哥哥》,《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在国内外广泛流传。她还在歌剧《红珊瑚》,《伤逝》中饰演女主角 “珊妹”,“子君”,受到同行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蔡国庆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1986年,参加第一届全国百名歌星演唱会,并正式步入歌坛,1990年,中央电视台主办的第四届全国青年歌手大赛中以一曲《北京的桥》获通俗组银奖。他的歌饱含祝福和深情,代表作有《北京的桥》、《我心中的故事》、《回家》、《三百六十五个祝福》、《当兵的历史》和《同一首歌》。
解晓东 1990年在中央电视台主办的“五洲杯青年歌手大奖赛”中被评为“最受欢迎歌手”。1993年加盟香港EMI唱片公司,灌录首张个人专辑,其主打歌《风》、《拉钩上吊》很快打入各大城市的流行音乐榜,多次居榜首。主要作品有《珍惜》、《中国娃》、《健康歌》、《今儿高兴》等。
孙悦 1992年荣获中央电视台第五届青年歌手大奖赛通俗唱法第三名。1994年,真情演唱的《祝你平安》在中央电视台94.MTV.大赛中荣膺金奖,《祝你平安》和《心情不错》获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叱咤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上海东方电视台、上海东方风云榜、北京音乐台“中国歌曲排行榜”、《当代歌坛》、《音像世界》等80多个电视台、电台、杂志评为当年十大金曲,个人也多次获得最受欢迎女歌手奖。主要作品有《祝你平安》、《心情不错》、《伙伴》等。
含笑 毕业于民族学院音乐系,主修竹笛。1992年,参加中曲电视台“五洲杯”青年歌手大奖赛,并荣获优秀奖。1993,出版发行个人专辑《难道你真的不知道我》。主要作品有《沙滩女郎》、《甜甜姑娘》、《红山茶》、《大号外》、《震撼九十》、《那种心跳的感觉》、《含笑》、《飞天》等。
毛宁 1992年获得中央电视台五洲杯青年歌手大奖赛银奖,并获得广东省最受欢迎男歌手奖、国内男歌手最佳销量奖。1998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1997年度最佳男歌手奖,1998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一等奖表演。主要专辑有:《少年的我》、《晚秋》、《大浪淘沙》等。
陈明 1992年就以专辑《寂寞让我如此美丽》垫定了在歌坛的地位,曾贵为“南国天后”。1994年参加中央电视台举办的第六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1997年陈明一人独揽“中国原创歌曲十大金曲”总评榜的桂冠和二项金曲奖(《快乐老家》、《我在飞》、《仙乐飘飘》),并推出了她的首张贺岁舞曲版专辑《风情舞夜》。她主要音乐专辑《快乐老家》、《天使飞进我梦里》等。
林依轮 1993年11月,签广州新时代影音公司,推出第一张个人专辑《爱情鸟》。1994中央电视台全国通业杯青年歌手大赛专业组第二名。从南中国的大都会广州到首都北京,从《爱情鸟》、《透过开满鲜花的月亮》、《锣鼓》到《蕾》和如今的《LOVE》、《我们在太阳升起的地方》,林依轮,一直奇特地,圆满地翱翔在中国当代流行乐坛的天空。
李琼 1998年,荣获中央电视台举办的第八届青年歌手大奖赛业余特别金奖。19999年春节联欢晚会上,她凭借一首高亢的《山路十八湾》轰动了歌坛,引发观众对于原生态歌曲的关注。主要作品有《山路十八弯》、《多谢了》、《白云的故乡》等。
阿里郎组合 一个成功打造自我个性的音乐组合,一个令人耳目一新的流行组合。2002年,参加第十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获得“专业组通俗唱法银奖”及电视大奖赛专业组特别大奖——“观众最喜爱的歌手奖”。代表作品:《阿里郎》、《情侣酒吧》、《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