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唱响世界杯:音乐让乌龙球充满乐趣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7日 17:53 来源:CCTV.com

 

在线视频欣赏》》

 

    627日,湘海、东方做客央视直播间与网友一起给乌龙球配乐。

 

 

乌龙球配乐 :有笑有泪,千般滋味

 

[网络主持人]:我们这个唱响世界杯在线网坛已经做了很多期了,今天主要想聊一下乌龙球和音乐。乌龙球现象在整个比赛当中是我们大家不希望看到的现象,首先两位对乌龙球有没有了解?

湘海:其实乌龙球大家都知道队员不小心把球踢到自己的球门,让对方得分。

 

[网络主持人]:意大利跟美国的小组赛当中,意大利就进了一个乌龙球,如果在大型比赛当中,而且是非常关键的比赛当中,出现这种现象,首先是对他们组有没有什么影响?

湘海:影响肯定是有的,小组赛还没有确保出线,拿一分还是三分是非常关键的。其实最近的就是墨西哥和阿根廷那一场,刚开赛没有几分钟墨西哥进一个球,后来没过几分钟又帮别人进了一个球,后来被淘汰了,这个乌龙球不管从效果还是结局的影响上是非常惨痛的一个球。

 

[网络主持人]:给我们大家印象还是比较深刻,说到足球我们大家也知道体育和音乐是不分家的,有非常紧密的联系,如果你的记忆当中有一些乌龙球印象是深刻的,对两位来说对音乐是非常了解的,要你们做一些搭配,你们比较印象深刻的乌龙球会给他们搭配什么样的音乐呢?我们来一个组合。

湘海:我的专辑里面有一首歌特别适合《追梦》有笑有泪千般滋味都要体会…,就是这种感觉,很贴切。

东方:我觉得,从感觉上讲,踢到自己的门肯定很上火,但是对观众来说非常搞笑,很逗,我觉得用一个诙谐的歌曲挺好玩的表现一下,放松一下。

 

 

当日评球:东方喜欢菲戈

 

[网络主持人]:昨天晚上是第三天的八分之一决赛,昨天晚上两场比赛大家有看吗?昨天晚上是意大利跟澳大利亚,后来还有一场是乌克兰对瑞士。觉得两位比赛哪场更吸引你。

湘海:两场我都看了,澳大利亚和意大利,虽然一直比赛比较枯燥,结果最后点球的时候,当时意大利是1011,脱到加时赛从体能上就会有一个新的变化,但我还是看好意大利队。第二场我下意识感觉乌克兰会赢。结果乌克兰最终还是赢了,虽然是以点球的这种形式绝出胜负,但是我昨天终于发现点球决胜可能难度会更大一些,在一个队的心理状态,参赛经验是起了重大作用的。

 

[网络主持人]:有没有自己喜欢的球队和球星?

东方:我比较喜欢葡萄牙的菲戈,我觉得他的球技还是很好,经验很丰富。我就是喜欢这一点。

 

 

青歌人生:首次参赛突然忘词

 

[网络主持人]:刚才聊到我们乌龙球现象,也谈到我们昨天晚上的比赛,我们刚才也说到体育和音乐是不分开的,两位都是以歌手的身份来到我们直播间,重要是想聊一下自己的音乐。东方是做民族唱法的歌手进入到个人赛。你参加过几次?

东方:我是第四次,我是2000年第一次参赛。

 

[网络主持人]: 青歌赛可以说是国内现在最专业,最权威的声乐歌唱比赛。东方,你现在是第四次参加青歌赛,现在参赛的心情有没有什么样不同的变化?

东方:心情感觉和以前相比成熟了很多,第一次参赛觉得是我自己终生难忘的。其实我真不想说这件事,2000年大赛,当时我唱的一个很大的歌剧唱段,前面表现很好,但是快节奏的时候,不知道怎么的,突然忘词,词唱颠倒了,字幕当时不打了,当时本来有很大的把握可以进入决赛,但是没想到,我就做了好几年的恶梦,以后就怕上台忘词。

湘海:我能了解这种心情,其实不是词不知道,而是因为紧张突然空白了。如果比赛当中出现这种情况,那是挺大的遗憾,但是在演出当中可以凭你的一些演出经验弥补。或者你很奇妙的把词改成其他的词。

 

[网络主持人]:而且比赛权威是要衡量,因为每个参赛选手实力都是非常强,那权威可能就要考虑你现场的表现力怎么样,如果对一个很有实力而且经验的歌手来说忘词估计权威的评委觉得是不可原谅的。所以有了第一次,可能在以后的演出比赛就会很少去犯了,做得更好一些。湘海,刚才东方说连续四届参加央视青歌赛了,换作是你你会继续走下去吗?

湘海:音乐道路上有不同的路线,东方就一直不懈努力,非常执着,一定要在大赛上拿一个好成绩,我可能是大赛恐惧者,我记得特别小的时候,第一次参赛的时候有一个特别好的成绩,马上第二次再去参赛的时候就有一个非常不好的成绩,从那以后我就对参赛挺有障碍的。

 

[网络主持人]:如果作为参赛的选手来说,如果以前取得好成绩的话,第二次就会想超越那次成绩,取得更好的成绩,如果一下低下来,或者稍稍差不多就觉得自己没有什么

进步。作为创作歌手的湘海来讲,因为他出了新专辑,所有的歌曲词曲作者都是他自己,还有六首歌曲编曲都是你自己做的,所以还是实力派,对于创作歌手来讲,对参加比赛歌曲的选曲上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

湘海:当然有,量体裁衣,非常重要,选择他的音区,音域的范围,包括这个曲风是什么样的速度等等各方面都是非常重要的。

 

网友互动:爱吃辣椒

 

[网络主持人]: 现在网上已经有很多网友提出了问题,我们来看第一个问题,湘海,为什么会把你的新的专辑起名叫做《追梦》。

湘海:这张专辑第一首歌就叫《追梦》,我北漂十年了,有一种这种感觉在里面,后来我的公司也考虑到商业性。

 

[网络主持人]:东方,作为歌唱演员来说,平时有保护自己的嗓子吗,在吃东西方面有没有特别的讲究?

东方:没有。 我最爱吃辣椒。吃完辣椒以后,嗓子会更开。

 

[网络主持人]: 主持人:今天非常开心两位嘉宾来到我们直播间,进行聊得特别愉快,祝愿两位以后的事业当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人生更加辉煌,今天在线直播到现在结束了,希望明天的时间不见不散!

责编:凌微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