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哈晖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5日 10:48 来源:

 

 

    2002年第十届“哈药六杯”青年歌手大赛民族唱法专业祖三等奖获得者。

哈晖,祖籍陕西汉中,回族人。空军政治部歌舞团独唱演员, 第九届全国青联委员 ,陕西省汉中市“汉中形象大使”。1992年,应征入伍,1996年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解放军艺术学院声乐系,师从著名声乐教授孟玲女士。1997年,获得全国推新人大奖赛民族唱法银奖和“全国十佳歌手”,从而一举踏入歌坛。2000年,获第九届“步步高”杯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民族唱法(专业组)优秀奖, 2001年,获首届“金钟奖”全国声乐比赛优秀奖(国家政府奖),2002年,获得第十届“哈药六”杯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民族唱法(专业组)三等奖。2005年,哈辉演唱的《回族姑娘》获得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2004-2005第一届《中国民歌榜》“听众最喜爱的歌手”十大金曲奖。

 

 

词作家阎肃曾以“灵气、锐气、秀气、雅气和朝气”来评价哈辉的演唱,并说:“哈辉一跃上歌坛便有展翅腾飞之势”。其代表作品有:《回族姑娘》、《唱起春天的故事》、《喜气洋洋》、《旗帜》、《中国吉祥》、《伴你人间天地情》、《老村长》、《虽然你不常在我身边》、《五女峰传说》等。  

 


 

 

责编:燕芳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