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CCTV中国当代油画作品展播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4日 16:45 来源:CCTV.com

  

  

  为传播先进文化,繁荣电视荧屏,介绍中国当代油画艺术,推出新人新作,推动中国油画事业的健康发展,中央电视台决定举办CCTV中国当代油画作品展播活动,本次活动由CCTV电视展播、展播颁奖晚会、作品展览三个部分组成,历时六个月。届时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报、中央电视台国际网站将展开盛大的宣传活动,这是中国油画界面向社会的一次高水平、高规格的展示,必将产生广泛的社会影响。组委会特向全社会征集优秀油画作品,具体事宜如下:

  一、主办单位:中央电视台

  二、承办单位:中国油画学会、中央电视台书画院、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

  三、组织委员会:

  组委会为本次展播活动的最高组织领导机构,对本次活动的各项事务拥有最终的决定权。负责提供本次展播活动所需资金,全面监督指导本次展播活动各项工作落实,调整各项工作进度,保证展播活动积极、稳步、有序的开展。

  组织委员会委员名单:

  名誉主任:吴冠中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油画学会名誉主席

  主    任:靳尚谊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

            赵化勇 中央电视台台长、中央电视台书画院名誉院长

            詹建俊 中国油画学会主席

  副 主 任:罗  明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

            袁正明 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中央电视台书画院院长

            朱乃正 中国油画学会副主席、中国美协油画艺委会主任

            张祖英 中国油画学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尚  扬 中国油画学会副主席

            唐世鼎 中央电视台办公室主任、中央电视台书画院副院长

            郭振玺 中央电视台广告经济信息中心主任

            汪文斌 中央电视台网络传播中心主任

  委    员:(以姓氏笔划为序)

            朱乃正 吴冠中 吴继尧 张祖英 汪文斌 罗 明 赵化勇

            尚  扬 袁正明 唐世鼎 郭振玺 韩 青 靳尚谊 詹建俊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负责有关事项的具体工作。

  主      任:唐世鼎 张祖英

  副  主  任:冷建军 韩  青 雷  波

  办公室成员:宋德生 左如旗 吴邦泽

  工 作 人 员:王惠珍 方书华 苏  雷 汪慧君 张  应 雍  莉

  四、艺术委员会委员

  组委会邀请中国当代著名艺术家、评论家组成艺术委员会,作为本次展播活动的艺术顾问机构,负责向组委会提供艺术信息,推荐艺术新秀,指导本次展播活动依照正确的艺术规律进行。(艺术委员会名单另行通知)

  五、评选委员会:

  组织委员会邀请美术界的专家学者共同组成评选委员会,负责此次展播活动的评选工作。受本次展播活动组委会委托,依照议定的评选程序和评选准则,独立进行严格的艺术评选,对本次展播活动的艺术质量负责,保证展播评选活动公正、公开、公平的开展。

  评选委员会委员名单

  主    任:詹建俊 袁正明

  副 主 任:朱乃正 唐世鼎

  委    员:(以姓氏笔划为序)

            韦尔申 朱乃正 全山石 许  江 刘小东 闫振铎 张祖英

            冷建军 宋惠民 杨松林 沈行工 陈钧德 尚  扬 罗中立

            闻立鹏 钟  涵 袁正明 唐世鼎 靳尚谊 詹建俊

  学术秘书:雷 波 王文生

  六、CCTV中国当代油画作品展播活动日程安排:

  (一)、初评收件日期:2006年 5 月 1 日—2006年 12 月 31日

          初评评选日期:2007年1 月 22 日—2007年 1 月 24 日

          初评收件地点:北京市复兴路11号中央电视台书画院

          邮    编:100859

          电    话:010—68506438、68506380

          联 系 人:王惠珍

          网    址:http//www.cctv.com

          初评收件邮箱:cctv2006youhua@gmail.com

  (二)、复评收件日期:2007年 5 月 10 日—5 月 20 日

          复评评比日期:待定

  (三)、作品展出时间:2007年

          作品展出地点:北京

  (四)、电视展播时间:2007年 1 月—2007年 6 月

          电视展播频道:CCTV—2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

  七、作品征集

  (一)、参展要求

  1、全国公开征集,推荐应征相结合,凡年满 1 8岁,有一定油画创作水平的中国公民均可参加。

  2、内容要求:积极向上、健康明快、格调高雅,弘扬中华民族精神、歌颂祖国锦绣山川、关注现实、反映改革时代新风的当代中国油画作品。

  3、风格题材不限

  4、作品尺寸:最长边不超过180cm,最小不小于50cm×60cm。特殊情况另议。

  (二)、评选办法

  本次展评分初评、复评两个阶段进行:

  1、初评

  参加展播的作者在初评阶段可投送3至5幅作品照片(要求:参评作品7寸以上彩色照片),其背面请清楚标明作者姓名、身份证号码、通信地址、邮政编码、电话、画面尺寸,并附艺术简介一份(含正面照片两张)。也可以用电子邮件形式提交初赛作品和个人资料,电子邮件收件邮箱:cctv2006youhua@gmail.com,电子图片要求每张2兆以上,格式:JPEG或T I F,初评资料不退还。

  2、复评

  参加复评的作者,须在接到组委会正式复评通知后将作品原作按指定时间寄到指定收稿地点。参加复评未能入选此次展播的作品,由组委会办公室负责退还作者。

  八、作品原作展览:

  作品将在组委会统一安排下,于2007年在北京展出。

  九、电视展播说明:

  本次CCTV中国当代油画作品展播由三个部分组成:1、对百年中国油画史的介绍;2、对当代中国著名油画家的推介;3、对参加本次展播获奖油画家的宣传。由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对艺术委员会委员和获奖作者进行推介宣传,计划播出73集,播出时间暂定为2007年 1 月至6月,中央电视台其它频道播出时间待定。

  十、作品集及展播影像资料

  本次油画展播活动将举行颁奖典礼和画展开幕式,并出版作品集、光盘等。艺术委员会委员和入选画家将被邀请参加画展开幕式。复评入围作品的作者将被邀请参加CCTV经济频道举办的展播颁奖晚会。

  十一、作品陈列及收藏

  凡入选作品均由中央电视台颁发收藏证书和奖金(具体收藏办法另函通知),作品将作为国有资产由中央电视台永久收藏,并在中央电视台新台址长期陈列。

  十二、其它事项

  中央电视台对入选及收藏作品享有所有权及法律规定的其它权利。凡参加评选的作品均视为作者已经同意本展播方案的全部内容。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中央电视台所有。

  

中央电视台 中国油画学会

  

  

责编:雍莉

1/1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