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强化规章制度 掌握管理技巧--中央电视台开展
处级干部轮训

 

CCTV.com  2009年05月25日 14: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  

 

CCTV.com消息:处级领导干部是中央电视台发展的中坚力量,在各项工作中的作用举足轻重。为加强处级干部队伍建设,提高他们的政治意识和对有关规章制度的了解,帮助他们学习和掌握管理手段、提升管理能力,中央电视台计划在2009年对全台所有的处级干部进行系统的轮训。培训分为两个阶段:规章制度培训和管理技巧培训。

在规章制度培训中,邀请中央电视台各系统和中心的负责同志详细讲解行政办公管理、人事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宣传节目管理、廉政建设、安全播出、消防安全保卫和技术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并现场解答有关问题。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关于央视事业发展“两个转变”(由以国内发展为主兼顾国际,向国内、国际并重发展转变;由以电视为主兼顾网络新媒体,向电视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转变)的指示精神,培训特别安排了“中央电视台网络新媒体的实践与探索”这一内容,以便于让处级领导干部了解国内外网络视听新媒体的发展现状和中央电视台构建网络电视台的工作设想。此外,培训中专门安排讨论时间,组织处级干部有针对性地就关乎央视事业发展的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在管理技巧培训中,针对处级干部在工作过程中的困惑和管理难题,邀请专业培训师传授管理技巧,进行心理减压培训。在2005年和2006年开展的项目管理培训的基础上,今年的培训引进了“项目中的情商管理”,以期促进技术岗位出身的处级干部转为全方位的、善于用项目目标进行管理的专业的管理者。这一课程涉及大量案例分析,所有的案例都是学员身边的项目,由学员当堂分解,以提升培训的趣味性,保证授课的质量和培训的针对性,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整个课程体系庞大,涉及沟通技巧、团队建设、冲突管理、激励技巧等技能。另外,针对央视领导干部近年来由于工作压力大等原因而产生的心理问题,培训引入了近年来哈佛大学最受欢迎的课程——积极心理学。通过心理管理培训,使处级干部了解自己、做自己、正确使用自己,使他们明白在领导他人之前,先要领导自己,管理自身内心的力量,从引领自己到引领他人,从而成就自己。

截至515,中央电视台已基本完成对近5年来新任职处级干部的规章制度培训工作,全台共计101名干部参加了学习。下一步,央视将在7月前完成这批干部的管理技巧培训,并同时推进其他处级干部的规章制度培训工作,力争在今年内完成全台所有处级干部的轮训。

 

 

 

 

 

 

 

 

责编:薛爱民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