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爱的奉献》大型募捐活动在中央电视台举行

 

CCTV.com  2008年05月20日 15: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  

518日晚,由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等九家单位共同发起的、中央电视台承办的“《爱的奉献》——2008宣传文化系统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隆重举行。此次活动共募集15.15亿元人民币,电话意向捐款1835万元人民币,是建国以来规模最大、募集数额最多的一次募捐活动。中央电视台第一、三、四套节目和央视网对活动进行现场直播,全国43家省级卫视和437个地级城市有线网络及各大新闻网站同步转播。其中,通过卫星电视频道收看募捐活动的群众达5.5亿人(节目在全国收视份额为57.94%,收视率为16.93%,观众收视规模为45.1%),央视网点击量达2.16亿页次。全球49个国家和地区的106家电视媒体转播或部分使用了中央电视台的直播信号。

时长近4小时的募捐活动由《灾情就是命令》、《祖国与你同在》、《生命不能等待》、《凝聚每份爱》等版块组成,以“众志成城抗震救灾”为主题,集中展现了党中央以人为本、对人民利益的高度关切,集中展现了抗震救灾有力、有序、有效的指挥部署,集中展现了全国上下的密切协同和众志成城,集中展现了中华民族百折不挠、昂扬向上的民族精神和强大的凝聚力。活动过程中,出席晚会的中央领导同志带头捐款,数百名宣传文化系统的老中青工作者积极参与并踊跃捐款,表达了奉献爱心、共克时艰的心愿。中央电视台还专门开通热线电话和短信交流平台,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互动。灾区幸存者在活动现场的真情诉说,使募捐活动始终充满着感人气氛。特别是通过本次活动,幸存者白玲找到了失散的亲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

此次募捐活动从筹备到播出仅4天时间,中央电视台动用了一切可调用的资源和力量,全力以赴完成承办任务。募捐活动既展现了前一阶段抗震救灾的成果,同时振奋了民心,鼓舞了斗志,坚定了全国人民在党中央、国务院指挥部署下夺取抗震救灾胜利的决心和信心。

 

 

 

 

 

责编:薛爱民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