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央电视台机关党委组织全台职工为地震灾区群众捐款

 

CCTV.com  2008年05月20日 15: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  

512日,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发生里氏8.0级地震,灾情波及四川省内多个地区,给当地群众生活、生产造成重大创伤和痛苦,震撼了国人的心灵。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和广电总局直属机关党委的要求,513日,中央电视台机关党委紧急动员全台各级党组织、共产党员与全体职工团结一心,奉献爱心,为灾区群众捐款。

血浓于水,面对严重的灾情和灾区群众的苦难,全台职工的捐款热情空前高涨。台领导带头,每人捐款5000元,各级领导、普通职工纷纷慷慨解囊,把爱与温暖传递给苦难中的灾区人民。截至515日中午12点,全台共捐款3518109元,各单位中,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捐款最多,共计566724.5元。

捐款活动中,感人的事迹层出不穷。在台内的职工争先恐后,很多在灾区前方采访报道的记者也打电话请同事帮忙代捐。一位捐款10000元的离退休老同志说:“把我的心意送给灾区人民就行了,不要公布我的名字。”海外中心的外国专家也踊跃为灾区捐款。512日,刚刚从珠峰大本营顺利返回拉萨的中央电视台奥运火炬珠峰传递报道团队在得知汶川地震的消息后,临时党支部立即决定为灾区捐款,114人捐款10000元;中国爱乐乐团13日晚从欧洲巡演归来,立即展开捐助活动;青少中心“六一晚会”剧组集体捐款5000元;我国新闻纪录电影事业的前辈、新影厂的徐肖冰老人近日因身体不适正在住院治疗,得知地震的消息后彻夜未眠,让儿子在厂里替他落实捐款事宜,并同时在摄影家协会和有关团体捐款;科影厂患白血病长期病休在家的李建文同志家里非常困难,接到捐款的消息后,立即捐助了200元。在地震中,台基建处服务员张树芬同志的家中房屋受灾倒塌,基建处部分职工自发为她捐款1450元。

在捐款活动中,新闻中心社会专题部樊馨蔓同志捐助25000元,是个人捐款最多的同志。中数传媒的林翔宇同志除在单位捐助10000元外,又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款10000元。海外中心主任盛亦来、文艺中心主持人朱军、广经中心主持人王小丫各捐款10000元。很多同志不仅在台内捐款,也在红十字会等机构慷慨捐助。

(机关党委 梁策)

 

 

 

 

 

 

 

 

责编:薛爱民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